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密《藍色項圈》變態校園 取材自亞洲真實學校!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台片《藍色項圈》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血淋淋呈現出時下高壓教育制度的黑暗面,並加入恐怖、驚悚、奇幻等元素,由金馬影后恬妞、金鐘獎最佳女配角黃采儀與資深演員陳以文同框飆戲,飾演冷血教師的謝欣穎氣場全開,讓平均年齡16歲的學生演員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敬畏又害怕,坦言:「我們最怕和她對戲,緊張到台詞記不起來!」

導演張訓瑋透露,謝欣穎很多戲沒有對白,但她會觀察別人的冷言冷語再用眼神回饋,反而讓人不寒而慄。謝欣穎也說:「我原本是一位對教育界很有熱忱、立志全心教導學生的老師,但到了愛迪生中學之後,種種因素的影響下,我對學生變得非常苛刻及冷血……」主角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透露:「謝欣穎不太會主動找我們聊天,每次和她對戲都很緊張,之後才知道她刻意保持距離是為了讓我們進入狀況,殺青的時候她才跟我們玩開!」

今《藍色項圈》前導預告曝光,以愛迪生中學420寢室外的男同學力求考第一名徹底崩潰大哭揭開序幕,傅顯捷飾演的新生葉群一踏入此地,驚呼:「這宿舍也太變態了吧!」嚴師謝欣穎對他說出「在這裡,分數才是一切」時,道盡愛迪生中學的恐怖宗旨,下課後學生們還要面對鬼影幢幢的神祕420寢室,充滿窒息感。導演張訓瑋透露,電影靈感來自中國一間號稱「亞洲最大高考工廠」的毛坦廠中學,天還沒亮就要在操場集合跑馬拉松、喊口號、背書;另外花蓮的某高校至今仍有髮禁,朝會時學生椅子只能坐三分滿,「現在還存在這種教育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想把這些東西內化在影像上呈現給觀眾。」謝欣穎飾演冷血教師。(威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