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蕭煌奇4擒台語歌王 爆金曲最大遺珠是「她」

〔記者陳立妍/台北報導〕蕭煌奇昨擊退翁立友、荒山亮、許富凱等勁敵,4度擒下金曲台語歌王創紀錄,會後他在麻辣火鍋店開心舉香檳慶功,也為同門師妹吳申梅槓龜台語歌后感到很惋惜,坦言事前很看好她,「申梅在這張專輯很用心,我幫她做整張專輯,她沒得獎我很難過,我的(金曲)遺珠就是申梅。」

蕭煌奇表示,他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後,聽了所有入圍台語男歌手的專輯,預測台語歌王頒給許富凱,台語歌后是吳申梅,自己拿最佳台語專輯獎,私下也跟許富凱說:「你這張專輯做得很認真。」猜他槓龜4、5次,這次很有可能拿獎,當典禮宣布他獲獎後,一旁的荒山亮還打趣對他說:「你現在有4座獎盃,你可以放桌子當四腳,在桌上打麻將。」對於事前奪獎呼聲很高的師妹吳申梅空手而歸,他直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納悶,她應該很難過。」透露私下有去安慰對方。

蕭煌奇昨雖抱回台語歌王,但卻與台語最佳專輯獎擦身,他表示「喜歡音樂的人,對專輯是最在乎的」,雖然覺得很可惜,但也大力稱讚茄子蛋的專輯《卡通人物》做得很新,「是一種年輕人的吶喊」,笑說:「今天能夠得獎非常開心,我會繼續在音樂崗位上努力,努力唱好每首台語歌,繼續寫我喜歡的台語歌。」而蕭煌奇更在慶功宴上宣布,要把台語歌王獎金10萬元捐出來犒賞員工,招待他們去北海道旅遊,不夠的部分也一口允諾由他補貼。

蕭煌奇發專輯習慣維持一張國語、一張台語模式,預告之後將推出國語作品,「希望接下來的國語專輯,有機會跟JJ、Eason一起角逐國語專輯。」蕭煌奇預告之後將推出國語作品。(記者宋志雄攝)蕭煌奇金曲獎慶功。(記者宋志雄攝)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