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凌峰婚姻亮紅燈!斷聯妻女獨居泰北

〔記者蕭方綺/專訪〕73歲的凌峰與小他18歲的中國老婆賀順順結婚25年,近幾年頻傳婚變,凌峰日前從泰北返台受訪,被問及婚變,他先是哎呀了一聲,感慨:「要顧事業,就顧不了家吧!」坦言身分證配偶欄仍是賀順順,沒有離婚,但夫妻倆聚少離多,他其實不清楚賀順順目前住哪、在做些什麼,連女兒是否已讓他當了外公也不清楚,看來已斷了所有和家人的聯繫。

他和賀順順因節目《八千里路雲和月》相識相戀,現在又因他拍《新八千里路雲和月》,把家人擱置在旁,導致婚姻亮紅燈,他低調表示:「我沒辦法做一個好爸爸,也無法做一個好丈夫,如果要公天下,你就很難把私天下也顧得完美。」

他和家人疏離,獨自長居泰北研究「美斯樂(國共內戰之後,國民黨遺留在泰北的孤軍後裔集結之地)」,講得頭頭是道,但一問起家庭,眼神又轉為黯淡。他稱過去把時間都拿去表演,不懂經營親子關係,「我以為自己節省,讓每個人都有房,就是彌補,但人家不一定認為這樣,他們需要的是爸爸每天的陪伴。」

他自嘲罪有應得,還虧自己是「侍奉父母的最後一代,也是棄養的第一代」,話語中充滿濃濃苦澀味,盡是虧欠。然而為何繼續維持婚姻關係,他苦笑:「這個永遠也說不清啊!」是否對家人「做錯事」,他立刻轉移話題,不願回應。

此外,他現在身體狀況也不好,剛接受心臟手術,這些年常因心臟病進出急診室、加護病房。對於生死,他和老友傅達仁一樣豁達,「我當然贊同他選擇安樂死,插管多痛苦,死亡最舒服的,不就是睡個覺就不醒,還有比這個更幸福的嗎?」而他也立好遺囑,將後事叮囑妥當,揮一揮手,盼走得瀟瀟灑灑。凌峰仍維持過去一派瀟灑,講起全球經濟、政治情勢,如數家珍。(記者胡舜翔攝)凌峰(右)和賀順順結縭25年,婚變傳言從未消停。(資料照)凌峰不看重物質生活,穿著白吊嘎、起毛球的鞋也怡然自得。(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