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幸福人生 我不再打擾

不管分手的時刻和不和平,放下是必須做的課題,時間是最好的幫手。等時過境遷,再看見舊情人的幸福人生時,對他最好的祝福,就是不去打擾。

▼看見妳幸福 是對我最好的解脫

文/AB

那天,妳約了我,散步時一句「分手吧」,當下我愣住了!問了原因,妳故意避開我的眼睛,「因為不愛了!」妳輕輕地說。我的表情硬撐著,心裡卻已經哭得一塌糊塗,點點頭沒有挽留,因為交往前就說好了,不愛,就要說出來。

恨,真的恨!好長一段時間放不下,會忍不住偷偷關心妳的近況,好幾次想要封鎖,最終還是抵不過心底的想念。妳新的一段戀情在網上公開時,我按了讚,留了言,但那不是真心的,只是想展現自己的大度,但騙得了別人卻騙不過自己。心裡想著你們一定也很快便分手,這是小人心,朋友說因為我仍舊放不下。這話刺進心底,因為是真的。真的真的想再一次牽起妳的手,感受那十指交錯時的溫度,是那麼暖心。想著想著,眼淚潤濕了眼眶,放下,真的好難。

多久了呢?走出對妳的感情囚牢,我已經忘了,或者更正確來說,是不願去數,那些日子是難熬的,多久的時間便是多深的情感。避開了妳,明明在同校,卻不曾再見面,唯有這樣才能真正脫身,讓心真正解脫。

再一次相遇已經是畢了業,我攻讀研究所,妳出了社會,偶然相遇,有些許的尷尬,也還是打了招呼、吃了飯,聊著彼此的近況。得知妳要結婚了,有些微的衝擊,但不是放不下的衝擊,是為妳感到開心,真心地開心。婚禮上,看著當初從我身邊將妳搶走的他,已經沒了恨,在一旁的妳開心地笑著,是打從心底幸福地笑著,這是他可以給妳而我卻無法的事。祝福是我唯一能做的,當年的恨也已經消逝,妳幸福,便是對我最好的解脫。

▼恭喜你結婚 再見吧再也別見

文/黃小布

與他沒聯絡已快一年了!每當台北下大雨時,下雨天的聲音就像是喚醒了消失的記憶力一般,突然之間,過往的回憶再次湧上心頭。

如今依然,還是會想起去年五月的那場大雨,他從LINE上傳來訊息:「哈囉,我要結婚了,再過幾天。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要好好保重。」故作堅強的我,看到這段文字停了幾秒,有點措手不及,但還是打上了好長的一段文字祝福,或許這就是做為倒數第二個女朋友最後的溫柔:「謝謝你信任我,把這個好消息跟我分享。從這個月之後,你就是人夫的角色了,希望你好好照顧自己,好好愛你的妻子,也好好愛你的家人。人生沒有好與不好,每一場的愛情都需要練習,每一場的結束也需要練習,未來選擇不打擾你們的生活方式,或許是我對你的唯一祝福。最後,謝謝你曾經存在我最快樂的日子裡,也陪伴著我度過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再見了,祝你幸福。」

關於舊情人的人生是否幸福,似乎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舊情人所帶給我們的人生課題,我們是否坦然接受了?學習如何在人生中瀟灑去接受失敗的事實,學習從受傷的心靈中拼湊出更勇敢的自己,面對現實時,學習往前看,珍惜能擁有的,其餘的順其自然,不再多做奢求。也許有一天,隨著時間的流逝,回憶淡掉了,你會發現到更美的風景。

▼看著你的幸福人生 我已經是觀眾

文/徐翎

分隔南北兩地的我們,只能在夜裡往返的郵件中互訴綿長的思念。每天早上,他也會固定在上課前打一通電話給我,關心我的日常生活。約定等他修完學分如願進入教職,就會再回到我的身邊一起生活,這個甜蜜的夢想眼看就快要實現了。那夜,郵件很短,寫著:「我已經決定跟她在一起,希望妳也能再找到幸福。」

一夜無法成眠的我,內心演了千百部的小劇場,直到窗外天色漸亮,上課前,電話竟又響起,他的聲音如常,要我添衣多喝水,出門注意交通安全。關於郵件裡說分手的事,我沒問他沒提。連續三天,沒有郵件,電話照打。第四天,終於我還是問了:「你那封郵件……?」他只回答我一聲:「嗯!」兩人在電話裡沉默了許久。我又問:「那你為甚麼還是天天打電話給我?」他說:「我怕妳還不習慣我沒打。」

在那個我們立誓約的公園椅上,黑夜裡我狂哭,哭自己硬談姐弟戀,哭自己鼓勵他到遠距離求職,哭他明明背叛了我,還要做好人當情聖,哭分手竟然用郵件告知我,哭在這場戀愛裡我一直得扮演一個明理的「長者」,哭我做不到咒罵他真是個王八蛋。我不再接他電話,也儘速搬了家,斷了跟他有關的一切連繫,就從他的世界裡消失吧!他選擇了她,做到絕口不提往事已經是我對他最好的祝福。

十幾年過去了,我在臉書上搜尋到他,也看到了他的老婆跟小孩,在字裡行間,在有限的影像跟照片裡,我又開啟了內心的小劇場,這一次,我已經是觀眾。(圖/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