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家庭料理的代表之一 非這道菜莫屬

〔文/王孟婷〕在日本家常菜裡,總是反覆出現醬油、味醂、糖這3種調味料,就像三劍客一樣,3種配料總是同時出現。

台灣較少使用的味醂,其滋味甘甜並帶著酒味,是種近似於米酒的代替品,不過因釀造原料來自於糯米與麴,比起單純使用米酒加糖,味醂會讓菜肴更多一個層次感。這3大調味料組成的醬燒類料理,不僅僅能運用於肉類的調味,甚至連蔬菜的澀味都能完美中和。

牛蒡粗纖維的口感與濃厚的氣味,讓喜惡者明顯分為兩派,在日本常用的醬炒牛蒡絲做法,極高明而道中庸的呈現出牛蒡的優勢,冷藏後更增爽脆感,今日來試試涼夏小菜──炒牛蒡。

食材:

牛蒡一條、胡蘿蔔1/2條

調味料:

A.醬油、味醂、米酒各一大匙、糖1/2大匙、高湯(或水)1/4杯、麻油一大匙

B.乾辣椒一條切丁

C.白芝麻少許

做法:

1.牛蒡去皮再切絲,浸泡在水中備用。胡蘿蔔去皮切絲

2.炒鍋倒入麻油加熱,先下牛蒡絲以中火拌炒,再下胡蘿蔔絲

3.加入調味料A,蓋上鍋蓋加熱至個人喜好的熟度。

4.掀開鍋蓋,撒上調味料B,拌炒至湯汁收乾,撒上C。

(圖/王孟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