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文化科技合作平台「台灣數位模型庫」發表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於去(106)年與科技部合提「跨虛實人文計算平台」計畫,第一階段成果「台灣數位模型庫(TDAL)」今天發表。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科技計畫的精神,是希望藉科技的力量,推動台灣的文化內容產業再次升級。今天只是個開始,將持續透過跨部會合作,運用科技的力量,重現歷史場景。

目前已完成100個數位模型,其中有28個台灣建築,其中26個為現存建築,包括西螺大橋、剝皮寮老街、淡水紅毛城、圓山大飯店、台北101及台灣文學館等各地具代表性建物,更透過大量老照片和資料,重建「菊元百貨」跟「中華商場」2個已經不復存在的歷史場景,44個動物數位模型,並整合文化部文化資產局25處古蹟點雲檔案,完成台灣數位模型庫(TDAL)網站建置(https://tdal.culture.tw),提供3D模型及古蹟點雲檔分類管理,模型介紹、社群分享、標籤搜尋及下載,即日起對外開放運用。

此計畫將持續投入建置具台灣特色的數位模型,且將結合協拍中心及學校等機構應用相關數位模型,支持產業發展與學生創作,提供文化內容創作者可運用此模型依其需求創造3D場景,進一步展現台灣特有美學及加速內容產業升級。

為促進非商業性利用與鼓勵青年創作,台灣數位模型庫所收納的「數位模型」及「點雲資料」在合乎智財權的規範下,將分階段逐步對外公開及授權利用,授權方式採用國際通行的「創用CC」公眾授權,以「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CC BY-NC-SA 3.0)方式對外釋出(不包含專利權與商標權)。有關商業性利用,則將配合文策院成立時程辦理。文化科技合作平台的第一階段成果「台灣數位模型庫(TDAL)」今天發表。(文化部提供)文化部文資局長施國隆(右一)示範操作台灣數位模型資料庫。(文化部提供)

空拍掃描數位模型製作(文化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