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在這裡!文化部長鄭麗君也玩穿越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也玩穿越!文化部今(22)日正式展示文化科技合作平台的第一階段成果「台灣數位模型庫(TDAL)」,為讓外界迅速了解數位影像的實際應用,鄭麗君先現身LED大螢幕化身虛擬人物主持開場,接著由透過虛擬攝影棚結合「西門紅樓」數位建築的大螢幕裡走出來,一腳跨進記者會現場,示範影像與真實間的虛實轉換。

鄭麗君說,「過去無論是影視、動漫等作品,大量缺乏台灣3D數位模型,因而缺乏講述台灣故事的時空背景元素,或是到了影片後製階段看到效果不好還得重拍,未來透過這些台灣數位模型及虛擬技術的合成,可讓製作團隊掌握更精準的燈光及位置,進而降低製作成本」。

鄭麗君表示,文化部推動文化科技,要為創造者在數位時代打造出更完備的基礎環境,以科技的力量加持,讓過去文化想像的不可能成為可能。今天上線的「台灣數位模型庫」,就像是虛擬的影視基地一樣,強化3D模型在影視、動漫畫、AR、VR及遊戲等產業的關鍵角色。目前已完成100個數位模型,包括「菊元百貨」跟及「中華商場」2個已經不復存在的歷史場景,並整合文化部文化資產局25處古蹟點雲檔案,即日起對外開放運用,文化內容創作者可運用此模型依其需求創造3D場景,進而展現台灣特有美學及加速內容產業升級!透過虛實整合,文化部長鄭麗君從數位模型「西門紅樓」裡走出到台灣數位模型庫記者會上。(文化部提供)

示範應用互動展示影片(文化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