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北韓驚似夜上海 地鐵竟早北捷23年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華視在川金會期間,由總經理莊豐嘉帶隊深入北韓採訪,製作「最後的鐵幕北韓揭祕系列報導」,一行人驚訝發現北韓某些基礎建設讓台灣「望其項背」,包括宛如宮廷式地鐵後車站以及隨處見到女生穿著高跟鞋的時髦打扮,夜晚的氛圍頗似夜上海,打破大家對北韓的刻板印象。

川金會期間,華視除了派員前進星國之外,也深入北韓進行考察,莊豐嘉表示,「沒有親眼目睹,沒有親自跟當地人打交道,你很難想像這是怎樣的一個國家以及他的人民在想什麼」。國際中心主任廖林麗玲表示,北韓高樓大廈的比例高,也能隨處見到女生穿著高跟鞋的時髦打扮,夜晚的氛圍頗似夜上海。

尤其到了平壤地鐵站更是讓人耳目一新,1973年營運的地鐵站比起北捷提早了23年,廖林麗玲說:「地鐵非常漂亮,整體感覺相當富麗堂皇、顛覆想像。」

而相對於北韓給人封閉的印象,其實不少國家都與金氏王朝有深度的交流,在「國際友誼館」中就展出多達188個國家的各國政要、使節贈送給金家的禮物逾20萬件。節目將於明晚於華視播出。華視國際中心主任廖林麗玲直擊北韓。(華視提供)華視直擊北韓,系列報導中提到北韓地鐵早北捷23年就營運。(華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