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女星自爆科技恐懼 書店停業彷彿被掏空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電影《街角的書店》改編自英國作家潘妮洛普費茲傑羅的暢銷小說《書店》,除了榮獲西班牙哥雅獎三大獎相的肯定之外,更在當地取得破億票房。舞台劇出身的艾蜜莉莫提梅在片中飾演一心想開書店圓夢,卻遭遇種種困難的寡婦芙洛倫絲,從小在書堆中長大的她跟芙洛倫絲一樣愛書成癡,堪稱飾該角的最佳人選。

導演伊莎貝拉庫謝透露,這回其實是透過同片演員,也是兩人共同好友的派翠西亞克拉克森牽線,才促成了難得的合作經驗,更稱讚艾蜜莉莫提梅氣質出眾,是一位纖細又聰慧的女演員,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她的作品,也很榮幸能由她來演出純真堅強的芙洛倫絲一角。

艾蜜莉莫提梅不僅是牛津大學語文雙學位畢業的高材生,也是英國知名推理小說家約翰莫提梅的大女兒。除了童年回憶,她坦言自己根本是科技白癡,就算現代科技越趨發達,也不會去讀電子書,仍舊享受閱讀實體書的過程。

她認為,透過閱讀能夠逃避現實的苦痛,也能完整去感受到人的想法,在書店裡也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是網路購書無法體會到的。現居紐約布魯克林的她,談及家附近前不久停業的傳統書店,彷彿「心中有一部分被徹底掏空」,讓她對於片中的劇情更是心有戚戚。《街角的書店》6月29日在台上映。艾蜜莉莫提梅在《街角的書店》飾演一心想開書店圓夢,卻遭遇種種困難的寡婦。(天馬行空提供)艾蜜莉莫提梅(右)自爆是科技白癡,就算現代科技越趨發達,她也不會讀電子書。(天馬行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