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蘭嶼的台片驚喜好票房 演員問「粽子關我們什麼事!」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台片《只有大海知道》端午節連續假期上映,全台限量戲院上映,卻開出260萬好票房,不只是台南真善美戲院最高紀錄,也在台北華山電影館奪下近兩年國片首週末票房冠軍,僅次於《刺客聶隱娘》,引發包場熱潮。

導演崔永徽打電話到蘭嶼分享好消息,卻發現孩子們過節竟都沒粽子可吃,其中表現亮眼的童星鍾家駿,還問她:「端午節關我們什麼事?」原來,這個端午連假恰逢蘭嶼部落的「好月節」,象徵飛魚季結束,族人可以開始捕撈其他魚類,因此整個蘭嶼居民都準備了豐盛大餐,來迎接年度慶典盛事,沒有在吃粽子。

《只》片中,兒子盼望著父親回家的劇情橋段,不僅台灣觀眾有感,一位嫁到日本的台灣媳婦,更主動聯絡劇組、要幫忙翻譯日文字幕,想將這部電影推薦給日本觀眾。《只有大海知道》改編自「顏子矞老師和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真實故事,金曲歌王陳建年更撥冗為電影作主題曲。黃尚禾(左)在《只有大海知道》飾演椰油國小的老師。(海鵬提供)《只有大海知道》開出票房佳績。(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