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不一樣 藝術兒童夏令營正夯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聽過「絲瓜棚」嗎?「絲瓜棚」不僅出現在田家,劇場裡也有,而且參加兩廳院藝術夏令營的小朋友都認得。他們不但要學著將製作好的景片掛上絲瓜棚,也知道兩廳院實驗劇場是亞洲地區第一個採用「絲瓜棚」(張力索式頂棚)的小劇場,在經過3天包含實作、討論、發表的課程後,個個都成了劇場小專家。

暑期夏令營種類多,兩廳院、台灣戲曲中心推出不同主題的藝術夏令營,內容包含舞台、燈光、技術、音效實作和馬戲、南管、說唱,非常受到歡迎,由台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親自率團員授課的「說學逗唱‧樂活一夏」40個名額早早額滿,儘管還沒上課,孩子們已經很期待8月13日的成果發表。

招生年齡上限至18歲的「2018夏日瘋馬戲」打破「馬戲」屬體能型夏令營的印象,除了雜耍、翻滾等肢體訓練,也有情緒、聲音、感官開發和節奏課程,害羞的孩子也能從遊戲中放下拘束,培養與同儕的凝聚力,享受團隊合作帶來的快樂。

去年重新立案再出發的江之翠劇場,用親切、平易近人的方式規劃「南管夏令營」,課程包括南管樂器、戲曲介紹和身段體驗、靜心打坐等,即使是小朋友,也能輕鬆認識這項流傳千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無形文化遺產」名錄的典雅藝術。

兩廳院藝術夏令營報名至https://artcamp.npac-ntch.org/;馬戲、南管、說唱夏令營報名至https://tttc.culture.tw/Xiqu/SummerLifeWeek.aspx

「南管夏令營」課程包括唸唱譜曲、體驗身段、靜心打坐等,用可親的方式推廣流傳千年的典雅藝術。(江之翠劇場提供)「夏日瘋馬戲」夏令營課程包括雜耍、翻滾、肢體小丑、節奏等。(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提供)台北曲藝團近年成功培育多名青年團員,說唱功夫得從小打起。(台北曲藝團提供)兩廳院「藝術夏令營」課程最後一天安排成果發表,讓學童合作完成演出。(國家兩廳院提供)兩廳院「藝術夏令營」針對國小學童規劃3天劇場幕後設計課程,學生們正學習將製作好的景片,掛上實驗劇場上方的絲瓜棚。(國家兩廳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