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性與愛 《肉體之門》揭街娼生存命題

〔記者陳立妍/台北報導〕日本新浪潮代表導演之一的鈴木清順,去年因慢性阻塞性肺病逝世,享耆壽93歲。高雄市電影館為紀念並回顧這位日本電影大師,將於7月14日至7月21日舉行「電影歌舞伎:鈴木清順の鏡像迷宮」影展,一次蒐羅他最具個性的5部代表作,包括被視為日本電影美學巔峰的「大正浪漫三部曲」《流浪者之歌》、《陽炎座》、《夢二》,以及奠定鈴木清順「黑幫Cult片教父」之名的《 東京流浪者》、掀起社會輿論的早期經典《肉體之門》。

高雄市電影館與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合作,向日本調來35毫米珍貴膠卷,在高雄市電影館獨家放映鈴木清順的5部代表作。其中《肉體之門》以戰後自立門戶的街娼生存命題,重重寫下肉體與享樂故事嘲弄現實,艷麗的感官刺激標誌著「清順」美學的崛起。野川由美子在片中飾演為了生計,「出賣身體」而活下去,加入自立門戶街娼團體,但因一位素行不良退役士兵宍户锭闖入她們生活, 人人都想與他遠走高飛。

《肉體之門》、《春婦傳》和《河內的卡門》構成鈴木清順女性「賣性與性」3部曲,電影中的女性不再卑微,反透過女性天賦的「性」 做為反抗武器,解放性與愛的欲求。鈴木清順採用強烈的色彩和誇張 手法嘲弄現實,他不僅以紅、紫、綠、 黃的服裝顏色來區分4位街娼,赤裸的女體被綑綁並被處以私刑、 更有退伍日兵的屠牛場面,艷麗且直接的感官刺激標誌著「清順」 美學的崛起。

「電影歌舞伎:鈴木清順の鏡像迷宮」影展完整資訊可參考高雄市電影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團;影展門票將於6月20日中午12點在「愛PASS售票網」與全台7-11 ibon售票系統開賣。 《肉體之門》標誌「清順」 美學的崛起。(高雄市電影館提供)鈴木清順去年因慢性阻塞性肺病逝世,享壽93歲。(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