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狄鶯獨自返台 邱彰憂孫安佐受非人道待遇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狄鶯、孫鵬赴美救子進入第76天,但因簽證即將到期,兩人不得不先返台,而狄鶯今晨5點5分獨自返國,留孫鵬留守美國,旅美執業律師邱彰第一時間在臉書發表營救孫安佐計畫,除了喊話小英政府是時候出面了,也希望台灣駐外單別忘了定期關心孫安佐,「確定他身體無病痛,也沒受到非人道的待遇。」

邱彰臉書全文:

是政府出面營救孫安佐的時刻了!

1994年,年僅18歲的美國公民Michael Fay (邁克菲)在新加坡向18輛汽車噴漆及丟雞蛋,被控破壞公務罪,判刑4個月,鞭刑6下,罰款$3500元。消息傳回美國,社會喧嘩,美國政府的立場是:鞭刑對一個犯下非暴力罪的少年來說是太沈重了。汽車上的噴漆可以去除,但少年身上的疤痕卻永遠不會消失。

克林頓總統及兩位參議員立刻寫信向新加坡政府及法官求情,希望能免除對邁克菲的鞭刑。新加坡最終為了維護主權及自身法律的尊嚴,決定邁克菲應受鞭刑,但顧及美國總統的顏面,鞭刑從6下減成4下。

柯林頓總統的雪中送炭,讓人覺得做美國人還不錯。2009 年柯林頓卸任後,仍以前總統的光環營救兩名在北韓被押的美國記者,連川普也記得要讓北韓先行釋放三位美籍人出獄,才召開川金會。

三個月前,台灣18歲的少年孫安佐在美國賓州上學,因犯了恐怖威脅罪被賓州起訴,他的律師決定跟州檢查官認罪協商,州法官在輕判後,還囑咐孫安佐回台灣後要好好做人。

百密一疏,當時州檢查官未起訴的「非法擁有武器罪」卻讓聯邦檢查官看出破綻,隨即以此罪對孫安佐提起上訴,這下子少年的前途未卜了,也刺痛了全體台灣父母的心。畢竟他只有18歲,怎麼看都是孩子,畢竟他只講過半句恐嚇的話,他也立刻補說那是笑話,畢竟在他來的國度裡沒人有槍,所以他對擁有及使用槍枝是否合法一無所知。難道現在只能坐以待斃,等待壞消息?

政府之合法性建立在它能保護人民的基礎上。此時台灣政府應該責無旁貸的替孫安佐說項了。總統、立法委員、各界有心人士也不妨向美國總統、聯邦法官及檢察官求情。我們的駐外單位更別忘了定期探訪身陷囹圄的孫安佐,確定他身體無病痛,也沒受到非人道的待遇。一定要讓孫安佐知道—他不是國際孤兒!

中華民國護照上寫「請對持此護照的國民予以協助及保護」,蔡政府請注意,這些都是動詞,不是形容詞。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左)恐攻案件,移交聯邦層級接管。(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