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出道5年月收5千 金曲黑馬呂薔回首苦日子爆哭

〔記者林政平/專訪〕23歲的泰雅族女歌手呂薔以黑馬之姿入圍今年的金曲獎國語最佳女歌手,將和前輩張惠妹、徐佳瑩、飛、彭佳慧一同競爭后座。事實上她曾在5年前的新人獎展露頭角,卻因名氣不夠,紅毯轉播消失,表演時又遇上麥克風消聲,接著遇上唱片公司資金不足解散,她過了5年平均月收入只有5千台幣的生活。

要成功必得先渡過低潮,這件事在呂薔身上印證,她16歲拿下台灣原住民歌唱比賽第三名,被獨立唱片公司相中,開始新竹、台北來回奔波的錄音,推出專輯《We Don’t Talk》一鳴驚人,但她走上紅毯卻沒有鏡頭,該屆安排新人獎入圍者表演,輪到她卻麥克風出問題,時不時斷訊消聲。

隨後呂薔遇上前公司解散,沈寂5年,僅有零星商演邀約,月收入平均只有5千元,得靠家人金援度日,爸媽曾經勸她外出打工,也說過重話「你又沒有賺錢,唱歌要幹麻」,讓她心裡很痛苦,曾想過約滿就轉行當英文翻譯,放下最愛的歌唱。

回想起那段日子,呂薔忍不住爆哭,「我個性比較害羞、容易緊張,我從來不覺得我是一個會站在台前的人,很感謝上帝把我放在這條路上,不斷支持我告訴我,做好自己的事繼續往前走,感謝祂讓我遇見我生命中所有的貴人,大家都是每個環節很重要的螺絲,才有我現在這台腳踏車

公布金曲入圍名單的當天,呂薔怕因為沒入圍而爆哭,決定回家抱著狗一起鎖定電視機,宣讀名單的周興哲,第一個就唸出呂薔,她當場傻住不敢置信,聽到專輯名稱《O_LOVE》才確定,在家又哭又叫,花了30分鐘才平復情緒,爸媽已先預約為她殺豬慶祝。她坦言這次入圍帶有期待,但強敵太多,不敢想拿獎的機率。呂薔過了5年平均月收入只有5千台幣的苦日子。(記者王文麟攝)呂薔以黑馬之姿入圍今年的金曲獎國語最佳女歌手。(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