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打綠2.0誕生!「指南路」破紀錄奪金旋6冠王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政大金旋獎孕育無數創作歌手,包含張雨生、陳珊妮、蘇打綠、陳綺貞、盧廣仲都是擁有「金旋正字標記」的優秀音樂人。今年政大地主團「我走指南路」締造史無前例的6冠王,獲得「中國信託人氣獎」、「重對唱組冠軍」、「重對唱組最佳編曲」、「最佳現場演出」等6項大獎,成為史上最大贏家!

「我走指南路」為了拿下「中國信託人氣獎」,特別派出網帥發動社群力量,號召粉絲來應援,團員牛淳安笑說,這個獎項讓音樂人認識自己的「觀眾好感度」,覺得信心倍增,「明天走指南路都有風了。」

至於一舉獲得6冠王亮眼成績,「我走指南路」團員說沒有秘訣,全靠苦練,平時白天大家各自忙於課業,為了參賽只好當夜貓子團,深夜練唱,雖然辛苦,但覺得辛苦很有勁,希望能以10倍速奔向夢想!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孫紀蘭執行秘書為每一位參賽者按讚,她形容:「所有音樂創作者都像是科學家,在音樂實驗室裡,用音符、詞曲當化學材料,『實驗』出多元曲風!」

為成為新生代創作人的追夢助力,中信文教基金會連續多年搭建跨界舞臺,邀請獨立樂團在校園賽事、職棒球場、企業活動開唱。去年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得主「The Tic Tac」就受邀到金旋獎決賽演出,吉他手兼主唱文彥鼓勵學生:「即使再微小的力量都能綻放光芒,大家應勇敢展現自我!」

風格清新的「The Tic Tac」不只征服金旋舞台,為了延續「築夢」戰線,更要將興趣與事業結合,準備橫跨美食界,開一間搖滾咖啡店!而中信文教基金會扶植的其他獨立樂團也紛紛繳出漂亮成績單,「厭世少年」7月將發行全新專輯,並舉辦全台巡迴演唱會;重金屬搖滾樂團「火燒島」也將舉辦大型演唱會,與粉絲分享原創音樂的力量。

中信文教基金會除了力挺音樂創作,每年更舉辦新舞臺藝術節,以「行動藝術節」方式與不同城市對話!2018新舞臺藝術節將在臺北、新北、嘉義、臺南、屏東登場。阿根廷「科爾內霍舞團」冠軍拍檔將驚艷世界的新作《魅‧TANGO》搬到臺灣,成為全亞洲首演!小提琴巨星丹尼爾.霍普也率領蘇黎世室內樂團來臺,以不同方式演繹《四季未央》;每年最受矚目的LOVE&ARTS公益場,則首度前進國境之南屏東,藝饗偏鄉學子,新舞臺藝術節兩檔國際節目將於7月6日啟售,邀請大家一起參與藝文盛宴,豐富藝術存摺!「我走指南路」榮獲「中國信託人氣獎」,中信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孫紀蘭(左一)頒發萬元獎。(政大金旋獎提供)金旋獎六冠王!「我走指南路」贏得「中國信託人氣獎」(政大金旋獎提供)「用音樂抒寫青春」中信文教基金會力挺原創音樂。(政大金旋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