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婚姻不美滿 先自問──我是「愛人型」?「討愛型」?

(圖/顏寧儀)〔文/吳娟瑜〕現代老婆往往期待一個善體人意又樂意聆聽的老公,所以,當老公不如老婆的想像,夫妻之間的爭吵無可避免,關係彷如弦上之箭,緊繃不已,男人不免慨嘆──當初為何找錯了老婆?

從3個角度,男人可以好好自問:

1.婚前有足夠的異性相處經驗嗎?不見得是交往,但是透過日常對話、經驗分享、察顏觀色,明白什麼性格特質、學經歷背景的人適合自己?

2.從一次又一次感情挫敗的經驗,是否重整個人有「愛人型」的相處能力,讓身心日臻成熟,懂得尊重老婆、珍惜老婆?

3.老婆是「愛人型」?還是「討愛型」?

「愛人型」,指的是有愛人能力的人,愛,這個字在此是動詞,會主動付出關心,樂意溝通,並且知所反省改進;「討愛型」,指的是身心不夠成熟的伴侶,一味地索取關心,要求物質滿足,稍有疏忽,往往以哭鬧或冷漠對待。

所以,此時此刻,男人若發現婚姻不盡如意,首先不是責怪老婆不夠好,而是要自問──我是「愛人型」?「討愛型」?

已婚男士是「愛人型」,若找到「討愛型」的老婆,自然窮於應付,必須有帶動成長的誠意和決心,才有機會改善兩人關係。

已婚男士是「討愛型」,若找到同樣是「討愛型」的老婆;那麼,兩個不成熟的人只會要求對方付出,不懂反省和感恩,天天針鋒相對的結果,必然讓婚姻瀕臨破碎。

當然,不論已婚男士是「愛人型」或「討愛型」,若能找到「愛人型」的老婆,多半互動上可以得到商量、聆聽和共同成長的滋養。所以,千怪萬怪都不要把矛頭指向老婆,還是好好問自己一番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