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二代導演處女作 意外促成差31歲「父女戀」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的兒子許思維首執導筒,拍攝紀錄片《海報師》記錄香港70年代海報大師阮大勇的職人精神與成就,當年許氏兄弟、李小龍、張國榮等人的賣座電影海報皆出自他手。許思維不僅透過電影揭開港片幕後傳奇故事,更意外讓阮大勇在喪妻多年後,尋覓到人生第2春。

提起拍片緣由,許思維透露是因想要數位修復許氏兄弟電影時,發現阮大勇曾幫許氏兄弟繪製17部電影海報,每部都是票房賣座片,秉持著想親自道謝的心,開始了尋覓阮大勇的旅程,並用影像記錄下來。許思維在片中也請到爸爸許冠文當神秘嘉賓,讓斷聯許久的兩人再度搭上線,成片中一驚喜彩蛋。

許思維也笑說,77歲的阮大勇因紀錄片跳到幕前,許多人進而認識這位一代傳奇,還開了個人的首次畫展;另外,阮大勇也因為宣傳行程,結識了45歲飯店女公關,兩人交往3個月、上個月已訂婚,意外促成相差31歲的「父女戀」,替該片增添一則喜事。

《海》片在港上映後口碑不俗,許思維下一步計畫籌備首部劇情長片,爸爸許冠文也有望在片中軋上一角,他目前也身兼爸爸的經紀人,透露去年台片《一路順風》就是他力薦爸爸接演,成功讓許冠文轉戰喜劇外的電影角色;《海》片在政大中文影展放映中。《海報師》導演許思維。(記者宋志雄攝)許冠文在《海報師》中以神秘嘉賓現身,與阮大勇笑談當年趣事。(甲上提供)《海報師》阮大勇。(甲上提供)阮大勇跟未婚妻許慧韶(Virginia)。(翻攝自阮大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