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破天驚」的指控! 優人發道歉聲明承諾改善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從木柵遷移到新北市金瓜石的優人神鼓,原想以「金瓜石地質公園」打造一個自然儀式生態劇場,沒想在新作「石破天驚」還未正式發表前,就遭投訴濫墾山林,優人神鼓今發聲明致歉,表示會依照程序好好改善疏失,但也澄清表示,整個過程優人沒有挖土鑿石壁,只有整理前人炸下來的落石。

優人神鼓以「當頭棒喝」形容此次被投訴的震撼,並說明金瓜石地質公園原本就是一個非常艱硬的岩石地層,優人開始進駐時,已是被炸成一層層的山谷地形,四處都是落石,大雨期間整個山谷都會淹水。為解決淹水問題,保護演員奔跑和觀眾行動安全,而動用怪手做砌石護坡、搬運石頭,做洩水排水道。而做了一個大斜坡通向二層。

但因這些工程都未經正式申請,已觸犯了行政疏失,5月3日新北文化局、農業局會勘後開罰,並要求撤除通到二層做護坡的斜坡。撤除大斜坡後,農業局再度檢查要求所有平整地面植草綠化,優人表示,目前已正在進行中。「整個過程優人沒有挖土鑿石壁,只有整理當初炸下來的落石,做排水溝,未來也不會再用任何外來工法,鋪設舞台,演員也就直接在石頭上演出。」

優人強調:「藝術家只思考到創作的情懷,而忽略行政程序,在此特別公開道歉,我們現在沒能做好,未來我們會做的更好,依照程序好好改善疏失!」優人神鼓金瓜石首作「石破天驚」,以黃金礦山遺址為舞台。(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優人神鼓今發表聲明承諾改善。(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