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聖印尼婆羅浮屠 品味文化遺跡之美

〔記者莊士賢/報導.攝影〕印尼夙富盛名的文化遺跡婆羅浮屠,曾是盛極一時的宗教聖地,後因火山噴發影響而遭火山灰掩蓋長達數百年,直到19世紀時才再度被發掘,重新現世的婆羅浮屠,除了被UNESCO列入世界遺產,現今也是印尼熱門的觀光勝地之一,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

關於婆羅浮屠的建造年代、興建目的等,至今尚未有明確的答案,後人推估它大約建於8、9世紀,約是統治爪哇島的夏連特拉王朝時期。婆羅浮屠為佛教建築物,整體建築沿著山坡而建,而整個佛塔建築共有10層,可沿著階梯由底層走至頂層。

拾階而上同時,還可逐層瀏覽各層建築的精采浮雕、雕刻等。婆羅浮屠的1~6層建築呈方形,7~9層為圓形,最頂層是圓形佛塔,每層建築的牆面及迴廊有浮雕或佛像,浮雕大多闡述佛教相關傳說、故事,部分雕刻因年代久遠略顯模糊。散佈各層建築的佛像,各尊佛像姿態不盡相同,有的佛像保存尚完整,有的遭受毀損,展現另種殘缺之美。

走至婆羅浮屠建築的頂端處,除了欣賞佛塔,還可居高瀏覽四周景致,婆羅浮屠的建築、佛像,襯著山巒、原野、天空等自然景觀背景,盡情欣賞眼前美景同時,腦中也留下深刻印象。婆羅浮屠各層建築散布眾多佛像,各尊佛像姿態不盡相同。(記者莊士賢攝)婆羅浮屠是印尼首屈一指的佛教建築。(記者莊士賢攝)婆羅浮屠為印尼夙富盛名的文化遺跡,被UNESCO列入世界遺產。(記者莊士賢攝)婆羅浮屠為佛教建築物,整體建築沿著山坡而建,而整個佛塔建築共有10層。(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