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塊布衛生棉 如何讓非洲女性有自信起來……

〔文/世界微光〕芭蕉葉、獸皮、路邊撿來的塑膠布……你能想像,這些東西,就是許多非洲貧窮女性所使用的「衛生棉」嗎?

在肯亞、烏干達、史瓦濟蘭、馬拉威、南蘇丹……等國家偏鄉,無數生活在貧窮線下的非洲女孩買不起、甚至根本沒看過衛生棉。從未用過衛生棉的婦女、不知如何處理經血的少女……她們面對月事的答案都是「坐著等它流乾」。

2015年,一項名為「愛.女孩」(Love.Binti)計畫正式開始;「Binti」,就是非洲主要語言斯瓦希里語(Swahili)的「女孩」之意。

楊怡庭說::「我們從台灣募集老師和買布的資金過去,教導當地媽媽和女孩們製作布衛生棉。上完課後,我們發現有些人還會去教街坊鄰居,就挑出了3位家庭婦女當種籽老師。」

布衛生棉的工作坊相繼在各地學校、社區、村落開展,與當地非營利組織和技能學校合作,讓單親或弱勢家庭婦女學習縫紉,3年來,已為近6500名女性培養縫紉專長,表現優異的成員則受聘為種籽老師。她們產製的布衛生棉除了進入當地市場販售,也發放至大專院校進行衛生教育,並捐至貧民窟,目前已發放了4萬多份布衛生棉。

現今,楊怡庭的布衛生棉團隊已分布至肯亞、烏干達、尚比亞、坦尚尼亞與史瓦濟蘭。

在工作坊裡,常見學生興奮地拿著繽紛多彩、花色各異的布衛生棉,各自與衣服比對著。一個女孩笑著說:「雖然衛生棉只有自己看得見,但是使用這麼美麗的衛生棉,心情就是特別好!」或許,在她們眼中,美麗的不只是布衛生棉的花色,還有她們多了希望的未來。正在學習縫製布衛生棉的女學生。(楊怡庭提供)成為種籽老師的媽媽大放光彩、更顯自信。(楊怡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