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Freddy片商憂中國封殺 林昶佐要導演這樣做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德國導演魏姆斯執導的紀錄片《台灣政治重金屬》,記錄「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跨足台灣政壇的過程,片中因涉及政治議題,讓導演仍找不到台灣片商願意放映,感嘆台灣片商怕被中國封殺而不敢接洽。林昶佐接受本報採訪時,坦言有聽過導演提過此事,片商大多覺得內容不錯,但最終仍因政治因素打退堂鼓。

林昶佐表示,諸如此類的事件,在台灣屢見不鮮,台灣也見怪不怪,但對於外國人來說是很難相信的事,他鼓勵導演多到國外影展上映電影,台灣部分就再努力看看。

對於中國限縮言論自由的壓力,林昶佐說,其實不只是台灣,全世界都有因面臨中國廣大市場,不得不作出修改內容的情形,他舉好萊塢電影《奇異博士》為例,原本片中的「藏人」角色,也因怕觸怒中國而修改,而台灣又因政治因素感受會特別深,但他仍樂觀以對:「既然這是全世界都會發生的事情,國際間會想出對策的。」

該片在城市遊牧影展特別放映,林昶佐透露自己看初剪版時很感動,尤其是他去拜訪達賴喇嘛的片段,他也坦言,從政之路一路走來3年多,熱忱難免會因被逐漸消弭,但看完電影有回想到當初自己的初衷和熱忱,也藉此鞭策自己。《台灣政治重金屬》記錄林昶佐跨足台灣政壇的過程。(城市遊牧影展提供)《台灣政治重金屬》記錄林昶佐跨足台灣政壇的過程。(城市遊牧影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