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林警察寫作登聯合國 撒可努:把中國氣得恨癢癢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13屆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活動將於6月舉行,出身排灣族的原住民作家亞榮隆‧撒可努受邀,將於活動期間以「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為題演講。

撒可努1972年出生於台東太麻里拉勞蘭部落,家族名「亞榮隆」為雷聲之意,名字「撒可努」則為動物的奔馳從未停止,植物的生長從未間歇。成長於部落,教養來自獵人父親,無任何文學背景的撒可努任職森林警察,卻喜歡書寫,以前帶著紙筆,現在隨身帶著筆電,上山也寫、打獵也寫,從生命經驗裡記錄的都是真實故事,因真誠而動人。

第一本書《山豬‧飛鼠‧撒可努》1998年出版後,屢獲文學獎項,還因成為哈佛大學中文指定教材紅回台灣,文章收錄於小學、中學教科書。目前攻讀兒童文學碩士班,第2本書《走風的人》2002年出版,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唯一收錄的亞洲生態文學代表選書,撒可努開玩笑說,「當然把中國氣得恨癢癢的,文學只能是中國的,怎麼會出現在台灣的?」撒可努說,他不只是代表台灣,「當我們提升到原住民的東西的時候,更應該是被世界看見的,而不是被區域阻斷。」他很高興台灣館的邀請,讓他可以被世界看見。撒可努生命經驗的書寫,感動無國界。(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