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馬書展台灣館 閱讀台灣常民生活文化底蘊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8新加坡書展」及「第13屆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活動,將於本週陸續展開,文化部以「台灣館」率隊參加,將各展出圖書1500餘種,逾15000冊,計有百餘家出版社參加,展區規劃除突顯台灣本土特色的作品專區之外,也邀請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台灣電子書協會等,以數位多媒體載具閱讀方式,向當地讀者呈現台灣出版科技化特色。

文化部表示,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是台灣原創作品重要輸出地,透過書展將台灣文學引介給東南亞讀者,讓當地民眾透過閱讀、影像,全方位感官領略台灣人文與文學的深厚底蘊,期待能打造台灣文學的國際品牌。

此次書展承辦單位負責人張雪梅則說明,因為今年新加坡書展主題為閱讀城市,因此在選書與推薦作家方面,純文學的比重較馬來西亞多一些,其中,賴伯威以建築人的專業透過108種台灣都市環境與廟宇的結合關係,重新解讀記錄,不僅符合書展主題,也將在書展期間演講「轉角遇見寄生之廟:生活中的接廟宇建築」。張國立與蘇偉貞在新加坡有一定的知名度;而原住民作家巴代則能帶去更多元的台灣文學視野。

至於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活動,因參觀者多為家庭閱讀,所以選擇的書目與推薦作家也較年輕活潑,如出生於1992年的張西,是台灣新生代暢銷作家;阮光民為筆尖幽默和感性兼備的漫畫家;王浩一深黯美食文化;亞榮隆‧撒可努開創了超越原住民文學價值的書寫等。他們都將化身說故事的人,在馬來西亞的活動期間,呈現台灣各種常民生活豐富且趣味的面貌。

2018新加坡書展將於5月25日至31日;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自6月9日至17日。文化部組團參加星、馬書展。左起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秘書長林柏村、阮光民、亞榮隆‧撒可努、文化部主秘陳濟民_、策展人蔡歐寶、張西、賴伯威、承辦單位陳芝宇。(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