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秘魯密斯密奈社區 體驗印加傳統生活方式

〔撰文˙攝影/亞瑟王〕秘魯的印加遺跡看似存在於神祕而遙遠的年代,實際走進聖谷的田野人家,印加人的傳統生活彷彿沒有改變,農耕織布自給自足,只是隨著全球化的腳步,傳統生活方式已難以維繫,在聖谷中的傳統社區變成弱勢團體,居民被迫到庫斯科討生活,所幸在公益團體協助下,將觀光資源導入社區,得以保留聖谷印加傳統文化,也讓各國遊客深入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

莫雷梯田後方山丘上有一個密斯密奈(Misminay)社區,人口大約300人,就受惠於這樣的計畫。遊客到密斯密奈社區,可以體驗印加傳統的農耕方式,拿起特殊的鶴嘴鋤和手犁田工具,下田翻土耕作,也享用馬鈴薯、玉米、藜麥、羊駝等當地食材的美食饗宴,也可以參與印加傳統信仰的祈福祝禱儀式,最後還有手工織品可以買回去當伴手禮。這樣的計畫具體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讓印加傳統生活延續香火。密斯密奈社區當地居民向遊客示範印加人向天地自然諸神祈福的儀式。(亞瑟王攝)密斯密奈社區居民正在用餐,導入觀光資源有助維繫他們的傳統生活。(亞瑟王攝)走進聖谷的田野人家,印加人的傳統生活彷彿沒有改變,農耕織布自給自足。(亞瑟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