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性戀女孩 難解的婚姻壓力

〔文/LAKIKI 〕高瘦白皙又擁有一頭長髮的R小姐,是我認識的朋友中唯一的雙性戀,據她的說詞是,其實很多人都是雙性戀,只是沒有表明而已。R小姐的成長過程中,交往過女人也交往過男人,到現在已經快要三十五歲了,「我還搞不清楚我比較喜歡哪一邊,好像都可以。」R小姐曾經對LAKIKI說過。

對LAKIKI來說,我對性別是沒有歧視的,但是我不會鼓勵她去跟任何人交往甚至結婚,因為在R小姐還不確定自己的需求傾向前,我認為對任何一方都是不公平的事。

「我媽開始逼我相親了,周圍的親朋好友都說我這麼好的條件怎麼可能嫁不出去。」R小姐無奈地說。「她們都不知道妳的問題啊!那妳打算怎麼做呢?」LAKIKI也想聽聽R小姐的想法。「我也不知道,只能去相親,不然怎麼辦?母命難違。」R小姐也受不了周遭的眼光跟壓力。

R小姐的確有乖乖地去相親,牽線的人也說大多數的對象都對R小姐有興趣。「那妳對她們有興趣嗎?」LAKIKI好奇地問。「完全沒有,那些男人對我來說沒有性方面的吸引力。他們或許都是好人,但我就是無法跟他們交往,也無法結婚。」R小姐甩了甩她一頭亮麗的秀髮。

拒絕了幾個對象後,R小姐仍然持續地相親。「有時候我內心也默默地希望,如果能碰到一個讓我很確定的對象,也許我就可以符合世俗的期待,甘願地結婚生子。」R小姐轉了轉手上的戒指。

LAKIKI不是雙性戀,即使我盡量讓自己去理解她的心態,但是還是不到位。「選邊站有這麼難嗎?」LAKIKI有時候會這麼想,但是對R小姐來說,內心的矛盾跟世俗的壓力,有時候就是這麼難。

「我想我這樣一定是來自家庭對我的影響,既然是家庭的影響,我媽就不應該要求我符合社會的期待。」R小姐試圖想要找理由合理化這一切,我想答案或許永遠也找不到,而這個矛盾或許要等有一天R小姐結婚了,才會找到答案也說不一定。(圖/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