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讓你愛上我 我不再是我自己

〔文/泝洄〕

二十歲那年,我遇見了K。K是個聰明的男人,太過聰明了,以致有些憤世嫉俗。但當時的我,卻迷戀於他的思維與才氣,不僅羨慕他能將艱澀的概念翻弄於股掌間,更一相情願地認為,自己正從他鋒銳的舌尖窺見整個世界。

為了博取K的認同,我開始追趕他的足跡,讀他建議的書單、參加他推薦的講座、投入他嘶吼的運動,盡一切努力貼近他的理路邏輯。為了把自己提升到能與他對話的高度,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除自我,再參照K的藍圖施工,於荒蕪中重建了整棟信仰的樓──我是這般地拚命啊,唯恐從K的眼中看見一絲失望,或者說輕蔑。

終於有一天,K告訴我,他愛我,因為我是唯一能與他共鳴的女人。

我想,自己是該感到驕傲的,自始至終,我所追求的不就是這一刻嗎?

但筋疲力竭的我,心底卻僅剩悲涼。

不為甚麼,只因他終於愛上了我,在我,已不再是自己的時候。

我的基因庫缺乏與生俱來的尖銳,對K的崇拜儘管能激發某種熾烈的情緒,卻無法徹底改造我。總有一天,他會因我的真實模樣而憤怒;總有一天,我眼看自己’起高樓,眼看,那樓終將倒塌。

或許,我最初的崇拜就是錯誤了吧?二十歲的我,以為他的一個眼神,就能讓我重生,然而,當我將自我價值扎根於他的肯定之上,終究注定了,會面臨幻滅的一刻。

真正的愛情,不該是場整容手術下的產物。原來,我所需要的,不是K的讚賞,而是對自我的珍惜,還有坦率做自己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