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接女主角卻慘遭大愛下架 廖苡喬親筆回應:讓我茁壯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大愛電視台新戲《智子之心》播出2集後遭中國網友批媚日,更傳出中國國台辦介入關切,導致大愛臨時決定停播 ,反遭台灣網友砲轟大愛如今需要中國方面審查戲劇,該劇女主角廖苡喬為首次演出女主角,更為劇苦練日文台詞,卻遭無預警下架,令人心疼,對此,廖苡喬稍早首次回應表示:「預告和片花是戲劇35集的極小片段,不是濃縮」對戲被下架感到難過,並說:「非常遺憾無法讓大家看到努力這麼久的作品。」

廖苡喬首次演出大愛戲劇《智子之心》,這也是她第一次接演八點檔戲劇女主角,先前上檔記者會上她坦言因為日文台詞讓她壓力很大,如今戲僅播2集就慘遭下架,她稍早以親筆信寫下去年12月的拍攝筆記,她表示,這次的波瀾成為她茁壯的機會,讓她可以同理其他人,「讓自己的心更寬」。

廖苡喬臉書全文:
翻開拍攝《智子之心》的時候的筆記:
「2016年12月18日:
每個磨練都是一個機會讓自己學習、讓自己變更好。
同理心萬用~對表演、對做人都是。無論別人做什麼、怎麼做,都不要忘記自己的心。」

想不到在殺青一年多以後的現在,拍攝時的筆記依然可以教導我面對現在人生的課題。

在拍攝之前,我總覺得自己很難想像生活在那個年代,因為戲劇的呈現,拍攝《智子之心》時最大的心得就是:人人最渴望的還是和平的平凡生活。

在大家沒有看到的片段,智子有一句台詞:「為什麼要發生戰爭?真希望這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希望這只是一場夢。」當然還有戲中其他角色從不同角度來闡述在那時期平民百姓的痛苦。渴望和平,我覺得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心聲。

我演戲的初衷是希望可以演出感動人心、反思人性作品。這也是在看完《智子之心》1~28集劇本後所做的決定。

我被一位91歲老奶奶熱心助人、樂觀服務70年的護理師生涯的精神所感動。她的單純善良和赤子之心,不論是讀了劇本還是面對面,我都直接感受到 這一點。

預告和片花是35集戲劇的極小片段,不是濃縮,因此最近引起的一連串反應真的令人感到很難過,非常遺憾無法讓大家看到努力了那麼久的作品。

我由衷感謝智惠阿姨讓我參演她的生命故事,在那前置準備的一個月時間、拍攝期的半年、再加上後製的半年,一年多的生命去經歷阿姨五、六十年的前半生,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也得到了很多無形的省思和禮物。

這次的波瀾,讓我有成長茁壯的機會、可以去同理他人、讓自己的心更寬廣。更謝謝拍攝過程中及近期給我關心和支持的朋友。

「虛心、恆心、細心。演員的份內工作是什麼?」—這是我2016年11月26日拍攝時寫下的筆記。

廖苡喬_2018.5.15(20:43)

由廖苡喬主演的《智子之心》傳被中國網軍轟「媚日」,大愛電視台因此下架該劇。(大愛提供)廖苡蕎以親筆信說明自己的心情。(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