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樟柯新片展開「狂暴愛情」 男主角曝拍攝難處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中國獨立電影導演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日前在坎城影展舉行世界首映,12日他與男女主角趙濤和廖凡接受媒體訪問。導演賈樟柯被問到自己的靈感來源時,表示:「全世界的電影都是我的靈感來源,在我的電影世界裡很少提東方和西方,電影就是電影。重要的是找到一個人的口音,就好像我們每個人的講話口音、節奏是不一樣的,這代表一個作者講述的方法,拍攝的方法。」他也透露《江》片在中國已通過審核,將以一刀未剪版本上映。

趙濤身為導演的老婆兼御用女主角,問她該如何拿捏角色,她坦言:「2000年剛開始拍電影的時候沒經驗,只知道聽導演安排,經過多年的不斷積累與成長,現在已經學會如何更好地和導演溝通,怎樣站在女性的角度理解人物角色。」 也笑回:「只要到了片場,我就會叫他導演,回到家裡,我們會用家庭的稱呼。」


男主角廖凡則表示,演《江》片最難的不是學山西話,而是迅速地適應這個劇組的工作方式,「導演和主創他們之間合作過很多次,彼此不用過多交流。不過我們一起工作之後也很快達成默契,和濤姐也不用多說話,在拍攝的時候只是看了看對方的眼睛,角色之間的愛意對方就都能感受到。」

《江湖兒女》講述一段犯罪愛情故事,模特兒巧巧與出租車公司老板斌哥是一對戀人,某天斌哥在街頭遭遇襲擊,巧巧慌亂中發現斌哥公事包中有把槍,她於是拿起朝天鳴槍,事後巧巧因此被判刑5年。出獄以後,巧巧開始尋找斌哥希望重新開始,然而事情卻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

坎城影展映後,觀眾稱片中巧巧和斌哥這段狂暴的愛情故事為「賈氏愛情」,情感真實細膩不做作,言語細節中體現了兩人17年的經歷和變化,雜誌《銀幕》盛讚:「史詩般的愛情故事,折射出21世紀中國社會翻天覆地的改變,這是一部憂傷的、經過深思熟慮和精雕細琢的傑作。」導演賈樟柯(左起)、趙濤、廖凡暢談拍片心得。(佳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