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敖親筆遺囑曝光 長女若提告576萬別想拿

李敖上個月18日辭世,享壽83歲。(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知名作家李敖上個月18日因腦瘤病逝後鬧出爭產風波,長女李文在他過世當天,宣布要打親子訴訟,爭取遺產和在李家祖宗定位,同時要求看李敖遺囑、分配遺產。

李敖兒子李戡昨公開父親親筆遺囑。(資料照,中視提供)(

上個月28日,李文親赴台北地方法院對李敖遺孀王志慧、同父異母弟弟李戡提告,李戡昨在父親83歲冥誕,接受中天《大政治大爆卦》訪問,當眾公開父親生前親筆寫下遺囑,李敖遺囑中明列遺產安排:「本人所有之著作權均已贈與王志慧(李戡母親),待李戡有能力經營全數移轉李戡。」至於134萬8000元保險金,也由李戡為受益人。

李敖親筆遺囑內容。(翻攝自YouTube/《大政治大爆卦》)

至於李文提告爭取的遺產分配,李敖則以每月支付1000元美金(約3萬元台幣),直至李文70歲,估算她共可獲得576萬元。不過李敖有但書,若李文對李戡一家提出訴訟,或鬧上法庭,就喪失該權利,顯見李敖生前似乎早已預料身後會有爭產官司。

李敖女兒李文(右)上個月28日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確認親子關係。(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