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蛋糕自己做,阿母更開心

〔文、食譜示範/木村幸子〕生起司蛋糕

材料( 約20.5×16×3㎝的淺盤1個份):

牛奶100g、細砂糖55g、蛋黃2顆份、吉利丁片1.5片(4.5g)、奶油乳酪150g、檸檬汁1小匙、鮮奶油90g、基本的海綿蛋糕片1片

最後加工:鮮奶油60g、細砂糖5g、扇形檸檬薄片、薄荷葉各適量

事前準備:

▪將吉利丁片放入大量冷水中泡軟後取出,瀝乾水分備用。

▪將海綿蛋糕片有烤色的那面切除薄薄一層,鋪入淺盤中備用。

做法:

1. 在鍋中加入牛奶和一半份量的細砂糖,加熱至快要沸騰的狀態。

2. 將1.剩下的細砂糖加入蛋黃中,用打蛋器混拌。

3. 將一半的1.加入2.中,攪散融合後再倒回1.的鍋中。

4. 開小火加熱至產生黏稠感為止,一邊用橡皮刮刀混拌一邊加熱。

5. 將泡開的吉利丁片融入後,過濾進調理盆中,同時在調理盆外墊著一盆冰水冷卻。

6. 用打蛋器將奶油乳酪攪散,將5.分成數次、每次加入少許,邊攪拌不要讓起司糊結塊,再加入檸檬汁。

7. 將鮮奶油打至8分發,分成2~3次加入6.中攪拌,倒進淺盤中,冷藏至凝固。

8. 最後加工,在鮮奶油中加入細砂糖打發,擠在7.上,放上檸檬片與薄荷葉裝飾。

MEMO

▪在做法4.中,請邊攪拌邊留意不要讓蛋奶糊變成蛋花。

▪在做法6.中,如果產生結塊可以用濾篩過濾。

蘭姆酒漬葡萄乾巧克力起司蛋糕

材料( 約20.5×16×3㎝的淺盤1個份):

奶油乳酪200g、細砂糖70g、蛋2顆、鮮奶油50g、調溫巧克力(55%)30g、低筋麵粉15g、玉米澱粉5g、蘭姆酒漬葡萄乾20g

事前準備:

▪在淺盤中鋪入烘焙紙,撒入瀝乾水分的蘭姆酒漬葡萄乾備用。

▪奶油乳酪置於室溫回軟。

▪將低筋麵粉和玉米澱粉混合後過篩備用。(a)

▪將烤箱預熱至170℃。

做法:

1. 用橡皮刮刀將奶油乳酪攪散,改使用打蛋器,將細砂糖分2∼3次加入並混拌。

2. 分數次、每次加入少許打散的蛋液混拌,再加入鮮奶油混合。

3. 加入事先隔水加熱至融化的巧克力混拌。

4. 加入a混拌後,用濾篩過濾進淺盤裡。

5. 放入170℃的烤箱烘烤約40分鐘。大略放涼後,連同淺盤一起放進冰箱冷藏3 小時以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生起司蛋糕(圖片提供/台灣東販《職人手感起司甜點》)蘭姆酒漬葡萄乾巧克力起司蛋糕(圖片提供/台灣東販《職人手感起司甜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