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瓊瑤不掉淚 「握三下,我愛你」悼導演劉立立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瓊瑤電視劇的御用導演劉立立,因患小腦萎縮症長年臥病在床,22日晚間病逝,享壽80歲。當年風靡全台的瓊瑤戲劇,包含《一顆紅豆》、《煙雨濛濛》等,皆出自劉立立之手。瓊瑤痛失至交好友,今在臉書表示「我沒有哭」,也祝福劉立立終於「解脫了」,她說昨晚知道劉立立狀況不好,原想探望,但王玫希望劉立立能在瓊瑤心中保持最好的印象才捥拒。

瓊瑤曾在劉立立臥床後,寫下她和董今狐丶王玫45年愛情故事「握三下,我愛你」,今也以劉姐「握三下丶我愛你」悼念她。

瓊瑤臉書全文如下

劉姐,握三下,我愛妳!

劉姐,妳終於走了,昨晚,我就知道妳的情況不好,我要去醫院看妳,王玫說:「保持她在你心目中最後的形象吧!」我知道,經過這麼漫長歲月的臥床,妳的形態會變成怎樣,我完全可以想像。

今晨,猝不及防,我聽到妳昨夜去世的消息。我沒有哭,但是,我眼前閃過無數個妳!拍戲時像暴君的妳,收工後像慈母的妳!永遠樂觀的妳,照顧每個工作人員的妳!為了我不肯編劇,打電話揚言要衝到我家跟我下跪的妳!和我像閨蜜一樣無話不談的妳!在承德拍戲時,堅持要去零下30度的東北出外景,氣得我當眾落淚的妳……那麼多的歲月,我們一起走過,那麼熱情而活躍的妳,最後卻被囚禁在自己的身體裡,長達十幾年(氣切前就不能行動了)。現在,妳走了,我怎能不想妳?想妳的霸道,想妳的溫柔,想妳的堅持,想妳的努力……如今,這一切的一切,都跟隨妳而去了!

記得,第一次認識妳,是我們拍攝電影《我是一片雲》的時候,妳被推荐來當我們的副導演,後來,我擢昇妳當導演,連續拍了我十部電影,和好多連續劇。那時的我們,幾乎是密不可分的。現在,你走了,我腦子裡想的,卻是我們第一次合作的《我是一片雲》,還記得我們都很喜歡的那首歌嗎?

我是一片雲,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昇,暮送夕陽下

我是一片雲,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來去無牽掛

劉姐,你解脫了!那個會讓你身子變形,會讓妳痛苦的軀殼不再能囚禁妳了!妳就像那片雲一樣,以天空為家,來去無牽掛吧!我,還在人世中浮沈,還在堅信著全人類的「真愛」。妳以一生證明了愛,什麼是「愛」?只有時間和蒼天,才能為證吧!多少夫妻走不到盡頭,你,王玫,董哥,攜手半世紀,值得了!至於那些攸攸之口,在「真愛」之下,顯得多麼蒼白!

劉姐,握三下,我愛妳!

瓊瑤

寫於可園

2018、4、23瓊瑤(左)和劉立立是認識數十年的好友、好夥伴。(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