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不可思議!世上最薄自動上鏈萬年曆錶長這樣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不可思議!愛彼造出厚度只有6.3毫米的超薄萬年曆腕錶!

這是愛彼繼2015年首款概念錶「RD#1」超問錶後的第二項概念性研發:皇家橡樹RD#2。其萬年曆功能具備星期、日期、天文月相、月份、閏年、日夜指示、小時及分鐘顯示,驚人的是,其41毫米錶徑的厚度僅6.3毫米!創下世界紀錄。

能想像將256個零件裝進錶殼、永恆運行是什麼感覺?這當中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世界?現行的皇家橡樹自動上鏈萬年曆錶即以錶殼尺寸41毫米、厚9.5毫米稱上「至薄」,沒想到現在這款更驚人!

的確,愛彼一向擅長複雜功能與超薄款式,但要融合兩項專精,則是另一回事。錶廠坦言經歷5年才研發出「RD#2」所搭載5133 超薄萬年曆機芯。所面臨的挑戰,是將三層機芯重新設計整合為一層,使其更輕薄,同時重新組合排列各項功能,令其符合人體工學,並提升效率與堅固,造就當前最薄的自動上鏈萬年曆錶,宣示工藝之最。

值得玩味的是,在製錶上擁有「超薄」+「自動上鏈」+「萬年曆」技術的錶廠屈指可數。一較高下?眼前有厚度僅8.1毫米的江詩丹頓Overseas超薄萬年曆、以及厚度僅8.48毫米的百達翡麗5940R萬年曆錶。此外,積家Master Ultra Thin Perpetual超薄大師系列萬年曆錶,厚度也僅9.2毫米。皇家橡樹RD#2超薄萬年曆腕錶。950鉑金錶殼。月相顯示設於12點鐘位置,向愛彼於1955年第一款萬年曆腕錶致敬。(Audemars Piguet提供)皇家橡樹RD#2:史上最薄的超薄萬年曆腕錶。(Audemars Piguet提供)此錶裝載厚度2.89 毫米的5133機芯,透過錶背一覽無遺。(Audemars Piguet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