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艾琳離婚陷憂鬱 拖病1年險輕生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陳艾琳曾與「MP魔幻力量」前鼓手阿翔有過一段婚姻,去年5月離婚後與新男友「小王」顏庭笙穩定交往,兩人經常拍照放閃,陳艾琳與阿翔離婚後飽受外界批評,她曾因憂鬱症退出演藝圈1年,更自爆最嚴重時走在馬路上想輕生,還好關鍵時刻,她想起媽媽告訴她的話「我們都在」,即時把她拉了回來。

她在公視節目《青春發言人》自嘲高中成績單上的評語是「過分樂觀」,陳艾琳說,曾經考多爛都不擔心,身邊親朋好友完全不會想過她會有憂鬱症生病的問題,直到2年前發病,她一開始並沒意識到生病、只是覺得一直無法快樂起來,後來聽了前輩的建議去看醫生,拖了快1年才去就診,最後確診的確罹患了憂鬱症。

陳艾琳透露,因為憂鬱症而選擇淡出演藝圈,但慶幸地是,在發病嚴重時,接受朋友媽媽的邀請開始學習花藝,讓她發現在插花時專注在花朵的美,能讓她遺忘不快樂的時間,也能跟人分享花藝作品的美好。現在花藝成為了她的第二專長,上個月剛開了花店,正專心朝花藝師之路前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陳艾琳上節目透露罹患憂鬱症。(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