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啊!我的戀愛症候群爆發中

總說戀愛是一種病,而這場病,一病起來可不單純,思念、嫉妒、妄想、怨恨……,各種酸甜苦辣的病徵,一一現形,戀愛中的你中了哪幾項呢?

<症狀1>愛記仇的小氣鬼

文/心扉

在愛裡的兩個人是需要互相遷就的,但真正的遷就,該是發自內心的體貼,是一種心甘情願,是一種珍惜,而非討好、巴結。這遷就裡頭是有著理解和認同,因而才有所讓步的。

但我發現很多情侶嘴上說遷就,但心裡是百般不願,也就是心裡是完全不同意與認同對方的,甚至覺得所謂的遷就,不過就是種被迫退讓。嘴上說著:「我沒有讓她嗎?明明每次都是我在讓她。」或是:「唉呀,我不想跟他計較啦!」

那些當事人嘴裡所謂的遷就,其實並非真正的讓步,而變成一種記仇與記恨的開端,嘴上說著自己沒有計較、已做了讓步,但心裡其實已經開啟記恨模式。

所謂的遷就,不該是無條件的退讓,該有的溝通還是必要的,至少要讓對方能夠從原本的堅持,變得稍微有些明白與瞭解自己的想法和心意。那遷就不是在累積彼此的裂痕,累積那怨、仇、恨,而是在退讓與妥協之後,彼此的不解減少,理解有所增加,然後雙方能夠一起克服彼此間觀念的差異,近而拉近兩人心的距離。

<症狀2>嫉妒心因沒安全感而蔓延

文/伯羅休

戀愛中的人,往往像是中了魔法,會出現不尋常的症狀,嫉妒心就是很明顯的症狀。有些男人常常抱怨,女友和他在一起時,彷彿是掉入廣闊無際的醋海裡,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吃醋,像是逛街時他多看了路上女生一眼,女友就像吃了炸藥,痛罵他不夠專情,讓他感到莫名其妙,為甚麼身邊的她會變得如此不可理喻,和戀愛前的她,簡直有天壤之別。

為甚麼人在進入戀愛狀態時,嫉妒心會如此高漲呢?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擔憂自己無法在對方心中進駐最重要的位置。「到底他愛不愛我?」這個問句,日夜不停在腦海盤旋圍繞,更加重內心的焦慮,看出去的世界草木皆兵,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她的情敵。

特別是自卑感較強的人,往往只看到自己的缺點,深怕會被競爭對手比下去,特別是女性,這也是美容診所如此興盛的原因,女性深怕自己容貌隨著年紀老去,身邊男人會移情別戀更年輕的女孩,於是努力整形來維持青春,藉此提升自信心。然而,只要對自己一直缺乏信心,那麼心中的妒火,永遠都不會有熄滅的時刻。

經常吃醋的人,往往要面對殘酷的事實,就是你的嫉妒心愈強,愈不容易抓住情人的心,因為你無法理性地和他相處,你過度疑心,也會造成他的壓力,反而促使他離開你。如果你希望談一場愉快的戀愛,不妨放開心胸,凸顯你自己的優點,也學習其他異性的長處,那麼,你就會散發魅力,讓戀人為你傾倒,這絕對比翻倒醋桶來得更有效。

<症狀3>你這自欺欺人的傻子

文/吳敏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在挑選感情對象的時候,這句話請你千萬要牢牢地記在心裡。

許多人在戀愛的時候被甜蜜沖昏了頭,對方的缺點通通視而不見,甚至將兩個人截然不同的個性誤以為是彼此「互補」的靈魂伴侶。等蜜月期結束之後,理性慢慢取代了感性,爭吵的次數漸漸多過於甜言和蜜語,直到分手之後才後悔自己識人不清。然而這樣的感情結局,還可以說是抽身得早,還不算是最糟糕的情形。

因為有些人會選擇繼續執迷不悟,即使他們的理智告訴他們這樣下去不行,但是他們被另外一個聲音說服了,他們的心裡總是不斷想著:對方會改變。於是他們不停催眠自己:對方遲早會為了自己而改變、再過幾年就會改變、結婚之後就會改變、有了小孩以後就會改變。最後的結果就是,對方從來沒有改變過,多少年下來,受盡委屈的都是自己。

因此在墜入愛河之前,請你好好檢視一下對方是不是一個適合與你共度日常生活的人選,萬一真的不小心挑錯人了,選擇認賠殺出,說不定會比繼續執迷不悟要更聰明一些呀!

(圖/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