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不錯過! 最酷炫好玩的工藝展華山登場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18年臺灣文博會「Body Making手造工藝」館,在華山文創園區中4B米酒作業場登場,變身「最多互動、最好玩的工藝展」。展場分為入口處、手造區、材質區、技術區、互動區,從了解、詮釋、參與、體驗、示範等面相,認識傳統工藝現代而充滿魅力的一面。

平常看似平凡的竹材、布料、金屬……在「Body Making手造工藝」館中,「µHandy」將提供行動顯微鏡,只要將它夾在手機鏡頭前,便可細細觀察布料上的組成、結構、層次。平常看上去長得都一樣的金屬片,一照之下,精細平滑與否,立刻顯現。「Fenko鳳嬌催化室」首次提供科技、醫療領域的紙材,以及「REnato lab」提供回收再設計的廢棄電路板、廢棄面板玻璃,將成為其中有趣新奇的觀察亮點。

「築房數位設計」,運用3D列印技術,扭轉傳統陶藝,起伏如地景般每一塊都不同的陶磚、曲折細膩的花器,現場全都能看著他們用3D列印機台製出。京都傳統的手工金網編織技術,則被「金網つじ 」妥善傳承,但用來編織時下流行時髦的手沖咖啡濾杯,讓年輕世代再一次重新讚嘆這項工藝技術的精緻優雅。

互動區則能親身感受工藝製作的震撼,聆聽令人感動的故事。例如將瓦斯桶底,回收改造為細膩空靈的金屬鼓器,「Sine. 天鼓」的工藝師暨音樂創作家阿丹,令人欽佩喜愛不已。另外,宛如從電影「臥虎藏龍」竹林中躍出,具有俠女一般身手與氣度的年輕竹工工藝家,「AliBamboo阿笠竹工」的Aya,蒐集了南至北多款刀具,現場示範劈竹去青,功夫有如電影橋段,使人大開眼界。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4月22日每日10:00時至20:00,地點於華山文創園區中4B館(文博會展覽地圖H3)。築房數位設計 3D列印陶作品展示。(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木語漆於展場中的工作站 將示範展演。(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Sine天鼓於展場中設置工作站 圖為金屬鼓體製作過程示意。(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材料觀察台 圖為樹皮麻繩等自然材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開化堂、金網つじ、鏨工房、微著。(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築房數位設計 3D列印花器中。(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木語漆在展場中的工作站 圖為漆匙製作過程示意。(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金網つじ 細節。(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Dimitry Hlinka重新以竹為材料,挑戰製作竹材電動腳踏車,兼具美感的背後,是老材料、新思維的體現。一方面提出城市的交通解決方案,另一方面挑戰並推動竹材的機械性能,希望能再度喚起大家對竹材的喜愛。(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