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博之夜職人走秀 為11月時裝週暖身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8台灣文博會「文博之夜」18日晚間在時尚職人走秀中開場,數十位模特兒穿著10個台灣品牌為10種職業別工作者設計的服裝陸續亮相,在駐台使節、國際買家前,展現出台灣新一代設計師的創意和潛力。

力挺台灣時尚,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身著夏姿黑色裙裝擔任「文博之夜」主人,她宣布,文化部已和經濟部攜手提出「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將融合台灣獨特文化元素,串整相關產業跨界、跨域合作,打造台灣原創時尚品牌,輸出台灣獨特之Lifestyle。

另外,文化部預計在今年11月首度舉辦「台北時裝週」,藉此平台展現台灣時尚設計的豐沛能量,將台灣時尚產業推廣到國際市場,擴大台灣時尚文化輸出與影響力。明年也會舉辦時尚獎,讓國人更重視台灣設計,相信未來得以看見以時尚重新詮釋台灣文化新動能的可能性。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10種職業包括:保母、理髮師、茶藝師、漁民、清潔人員、麵包師傅、紋身穿洞師、服裝樣品師、快遞員、雕塑家,皆是民眾熟悉的台灣百工,由chiehms、fu yue、if&n、Shao Yen、oqliq、PRAXES、Just in case、Envol Avec Ning、wisdom、OVK LAB等10個品牌為他們各設計3套服裝,第一套是職人制服,第二套是從職人元素延伸設計出的新一季概念服,第三套則是設計師混搭職人概念與品牌原本2018春夏系列的成果。

「文博之夜」結束後,30組服裝將持續於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區西一館展至4月22日。文博之夜之時尚職人走秀暨文創精品獎頒獎典禮。(記者潘少棠攝)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文博之夜」主人。(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