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精神分裂母幻聽「女兒被姦殺」 女星焦慮扛重擔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創作出《母系社會》的新女聲顏力妃近日推出新專輯《月半女神》,她透露小時後因為身材胖胖的,還遭到同學霸凌。顏力妃坦言家境不好,加上媽媽有「思覺失調症」,就是俗稱的精神分裂,讓她曾因此不喜歡回家。

因為媽媽有幻聽症狀,有時就會聽到有聲音說「女兒要被姦殺了」,只要顏力妃沒回家,就會跑去警局報案或是拜託鄰居一起找。從小兼母職的爸爸在顏力妃大學畢業那年過世,她說:「那時候是我看過媽媽最無助的樣子,因為她覺得世界上只剩下自己了,就每天抱著電話一直打給我,一天都是200、300通打,最後就決定讓媽媽接受專業治療。」也因為那段時間所有擔子都掉在顏力妃肩膀上,讓她一度聽到電話聲或是門鈴聲就會感到焦慮,甚至不敢應門。

目前在長照醫院治療的媽媽在電視上看到顏力妃唱歌時,也會開心和其他病友炫耀,顏力妃說:「其實她會很開心,但還是會怕她知道後,就會開始擔心我被姦殺之類的。」顏力妃透露《瘋子》就是以媽媽的視角作為靈感,希望能用負能量宣洩找回正面心理。顏力妃近日推出新專輯《月半女神》。(記者陳奕全攝)
顏力妃透露小時後因為身材胖胖的遭到霸凌。(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