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4人!張震擔任71屆坎城影展競賽評審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張震今日(18日)獲官方宣布任第71屆坎城電影節金棕櫚主競賽單元評審,也是本屆評審團中唯一一位華人評審,他也是繼已故導演楊德昌、導演李安、影后舒淇之後,第4名台灣人擔任坎城評審。

作為坎城的常客,張震曾先後有9部影片入圍,其中《最好的時光》、《呼吸》等5部入圍主競賽單元。2015年,張震帶著侯孝賢導演作品《刺客聶隱娘》征戰坎城,與侯導、舒淇10年後坎城聚首,引得影迷一陣「回憶殺」,而張震在影片中的刻苦投入自是收穫不俗口碑。

此次時隔3年再次來到坎城,張震從帶著作品參賽的演員,到主競賽單元的評審,他坦言:「心情很不一樣,可以看到更多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好電影,很期待這一次的坎城之旅。」

對於好電影的評判標準,張震擁有自己的看法,「好的電影是需要溫度的,這個溫度是可以延續並且存在心底很久的。」本屆坎城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主席是時尚有型、素有「大魔王」之稱的好萊塢女演員凱特·布蘭琪,而型男演員張震的加入,使得網友及影迷盛讚「這屆坎城評委最有型!」

本屆坎城影展金棕櫚主競賽單元評審,除張震獲邀外,由凱特布蘭琪擔任主席,評審名單還包括非洲裔美國女性導演艾娃杜韋奈、好萊塢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法國演員蕾雅·瑟杜、法國導演侯貝·葛地基、俄國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非洲音樂家Khadja Nin。張震獲邀擔任坎城影展評審。(澤東提供)張震曾先後有9部影片入圍坎城影展。(澤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