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持續8年推動藝術下鄉 表演團體難忘觀眾期待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即日起至11月在全國11縣市的演出場次和表演團體,企業代表王文堯表示,活動希望把資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自2011年舉辦至2017年底已演出305場,累計30萬觀賞人次,目標是希望各地民眾都能就近在社區中觀賞高品質的表演,不必排隊亦毋須久候,輕鬆快樂的親近藝文活動。

「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去年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大龍峒金獅團、如果兒童劇團、蘋果劇團、亦宛然布袋戲團演出30場,回響熱烈,所以今年由原班人馬繼續演出,記者會上,大龍峒金獅團、如果兒童劇團、蘋果劇團各自呈現巡演戲碼《無耳金獅》、《大野狼拯救小紅帽》、《抓龍特攻隊》片段,明華園戲劇總團則以熱鬧的扮仙、武宮表演祝福活動順利成功。

明華園戲劇總團團長陳勝福說,台塑企業對表演團隊非常尊重,無論是事前的行政支援、搭建舞台,或事後的收拾,都給予大力協助,最難得的是,他們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地方,很多巡演場地,即使是全國走透透的明華園也未曾去過。

明華園第三代小生陳昭賢則對嘉義地區的鄉親印象深刻,她說,許多年長觀眾喜歡明華園的表演,台塑也很貼心,怕長輩們無法排隊太久,沒有好位子能看戲,每場都安排了博愛區,去年她就看到同樣一位長輩每場都來看,像「另類追劇」,老人家看得開心,陪伴的家人開心,演員也演得開心。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說,「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的觀眾,很多是第一次欣賞演出,因此表演團隊多半會選擇容易親近的老少咸宜戲碼,希望民眾喜歡,之後也許就能培養出更多藝文欣賞人口甚至表演者。

亦宛然掌中劇團執行長李俊寬說,布袋戲因為演出方便,8年來在「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演了快一半的場次,其中有一個收容身心障礙兒童的教養院,院裡不方便出門的孩子,看到布袋戲演出,都露出難得的笑容,常常演出才剛結束,就問他們明年還來不來,因此成為少數幾個每年都要去的地方。 他也主動爭取,希望明年有機會到離島演出。

「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演出場次詳見台塑企業王詹樣公益信託官網最新消息。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聯合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聯合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聯合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