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依晨5歲父母離異 長大後主動約爸和解救親情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零負評女神」林依晨與老公林于超2014年結婚,兩人婚後幸福美滿。日前她透露,5歲時爸爸就離開家,在讀高二時,分居10年的父母正式簽字離婚。雖然如此,她長大懂事後,私下曾偷偷主動和父親見面,這才把心結解開,雖然媽媽起初會介意,但她沒因此和爸爸斷交,花費多年時間鼓勵媽媽放下,她說:「因為我相信人到最後都得面對她自己擱著不去處理的東西。」

林依晨多年前曾提到,自己大學畢業時,爸爸也參加了畢業典禮,但彼此互動不多,直到2008年,林依晨看了德國藝術片《當櫻花盛開》後,對親情有更深一層領悟,便主動聯繫父親。兩人相約騎腳踏車,在過程中靠着聊天、吃飯、看風景,重新認識對方,她還找爸爸喝咖啡,父女把話說開之後,雙方才都鬆一口氣。她坦言剛開始不敢告訴媽媽,「後來跟媽媽說了,她一開始感覺不舒服。」不過媽媽沒有反對,只是並不參與,後來因爺爺過世,媽媽出席告別式,與爸爸關係才破冰。

日前林依晨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再重提起舊事,她表示,如今爸媽相處融洽,甚至可以一起吃飯。至於是否會鼓勵父母復合?她則表示,當初爸媽就是知道彼此不適合,才會選擇分開,只要不形同陌路就好,「不用勉強,才覺得這個課題是圓滿。」

林依晨也分享對於孝順的看法:「我相信絕大多數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大家不要覺得給父母物質和時間是『給』,其實自己都會再得到。」她強調,所謂的「都會再得到」,指的並非是好的回報,而是在跟父母良性互動當下,自己也會得到許多啟發,「被安撫、被療癒,這是雙向交換的過程,會讓自己更好。」林依晨的父母離婚多年,但現在相處融洽,還會一同出遊。(翻攝自微博)林依晨(左)與老公林于超(右)2014年結婚。(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林依晨最近在拍攝古裝新戲《小女花不棄》。(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