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酸是抄襲始祖 王晶飆7字經髒話回嗆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62歲香港導演王晶,1989年以《賭神》開創賭博電影,系列作品深獲觀眾喜愛,22日出席香港國際影視展,參與座談時,突然打臉主辦方,他認為港片都有智慧財產權,但網路電影並未取得授權及付費,屬盜竊行為,並以「無恥」怒轟此商業模式,隨後丟下麥克風走人,場面十分尷尬,沒想到事後卻遭酸是抄襲始祖,他爆氣以髒話回敬。

王晶參與座談主題為「網路發行價值再生 港片IP的破局重組」,他聽完影音視頻網站CEO言論後,火氣十足說:「你們說的主題是致敬香港電影,在我看來這是網路電影集體盜竊香港IP(智慧財產權),這些作品根本沒有向智慧財產權擁有方給過任何費用,甚至是徵求同意。」

王晶直言:「港片IP都是有版權的,而不是像現在的網路大電影,隨便可以拍賭片。」最後以「我覺得很無恥,今天這個座談根本不成立」做出總結,他立即轉身離席,留下錯愕的嘉賓,事後網路評價褒貶不一,不少網友認為王晶言論很中肯,但也有人狠批「你有啥資格怒斥抄襲還憤然離場,要講抄襲你是抄襲鼻祖呀!」他看到後,不甘示弱以「我就操你媽的B」反嗆,再度掀起爭議。導演王晶。(翻攝自微博)
王晶《賭神》系列電影,屬港片經典,不少網路作品皆會引用裡頭橋段。(翻攝自網路)王晶憤而離場,台上嘉賓感到尷尬。(翻攝自微博)
王晶飆髒話嗆網友。(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