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教父警廣播盜版唱片 自爆8百買200張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西洋音樂教父」余光力挺好友陶傳正,登上公視《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本季最後一集,更在節目上透露陶傳正曾出錢資助他的事業,他送上2004年陶傳正與他的偶像金祖齡的合照,讓陶傳正感動的說:「我完全沒有期待,會有這張相片出現」。

余光透露當年他接下警廣《青春之歌》節目主持,在資源拮据下,只能以新台幣800元買了200張盜版西洋唱片,與當年「台灣民歌之母」陶曉清所主持的《中廣熱門音樂》節目一別苗頭。而陶傳正節目回憶,自己從16歲就迷上台灣第一代搖滾歌手金祖齡,1972年就讀大二時,與還是同班同學的老婆第一次約會,就去國際學舍聽金祖齡的「Marlboro」樂團演唱,,她老婆至今永遠難忘的就是金祖齡所演唱《蒼白的淺影》(A Whiter Shade of Pale)。

2004年金祖齡回台灣在君悅飯店舉辦Dinner Show,陶傳正特別訂了一桌,邀請老婆、朋友一起聽歌,沒想到,演出時,金祖齡竟特別走到陶太太的面前對著她唱《蒼白的淺影》,唱完還跟大家說:「當年就是這個小子(陶傳正)唱這首歌,這個女孩就嫁給他了!」

該集節目在3月25 日週日晚上八點於公視頻道播出。余光(中)透露陶傳正(右)曾出錢資助他的事業;圖左為馬世芳。(公視提供)余光驚喜帶來陶傳正與偶像金祖齡的合照。(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