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家在至善路! 王道詮釋老故宮人不會遺忘的記憶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即使老到記憶都淡去了,始終不會忘記「我家在至善路」!

故宮全新微電影《故事的宮殿:記憶在手心》今天(23日)上線,由資深演員王道飾演因年邁而飽受失智症所苦的老故宮人,逐漸失去記憶的過程裡,只記得回故宮的路,時常忘記自己已經退休而在館內四處「視察」,故宮人見他也總是尊敬地喊「處長好!」取自真人故事改編的內容,雖不到8分鐘,卻刻劃入微,相當感人。

《故事的宮殿:記憶在手心》由曾幫Google拍攝《齊柏林:高空捕捉台灣之美》紀錄片廣告的導演盧建彰領軍,王道與劇場女神謝盈萱飾演父女。女承父志進入故宮擔任研究人員,然年邁的父親卻開始受失智症侵擾。劇中女兒說,「最怕的是我爸連我都忘記了!」盧建彰透過父女牽手漫步故宮華表大道、雞蛋花下,以及女兒握著父親微顫的手寫下春聯等細膩場景,除勾勒出世代傳承的意象外,最終也因為父親永遠記得回故宮的路,因此,串起父女間最深切的記憶聯繫。王道在微電影詮釋老故宮人。(故宮提供)謝盈萱飾演王道的女兒,因為故宮牽起共同的記憶。(故宮提供)

微電影連結可上故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