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歌女變天后 梅艷芳號稱「香港女兒」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一代歌后梅艷芳看似風光,其實她並沒有童年,因為她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貧困單親家庭,母親好賭,但因長得好看、能歌善舞,很小就在歌舞廳表演。

對梅艷芳來說,從小歌女走上舞台天后,這條路似乎也充滿傳奇色彩。雖然她的一生僅短短40年,卻精彩無比。

梅豔芳4歲半的時候就跟著姊姊沒愛芳在荔園唱歌賺錢,直到1982年,她在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一鳴驚人,以徐小鳳《風的季節》一曲奪下冠軍,踏上歌唱之路。

接著1983年梅艷芳進軍日本,獲得「亞洲特別獎」及「東京電視獎」,奠定香港天后基礎。1985年,梅豔芳首次進軍紅館,一連舉行15場演唱會,當年才22歲的她締造最年輕女歌手入主紅館最多場紀錄。

梅豔芳在1987年開始進軍影壇,以電影《胭脂扣》橫掃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及亞太影展三料影后,接著六四學運爆發,梅豔芳積極出錢出力,故獲得「香港的女兒」封號。

1991年梅豔芳曾經一度宣布退出樂壇,但1994年隨即復出。但風光的日子並沒有太久,2003年梅豔芳在劉德華、梁家輝等一群好友陪同下,宣布自己罹患子宮頸癌,震驚演藝圈。

2003年11月梅艷芳在紅館舉行演唱會的時候,特別穿上白紗,說自己「嫁給舞台」。但在當年12月30日,梅豔芳終究沒能打敗病魔,最後於香港養和醫院逝世。梅豔芳出道極早。(翻攝自梅艷芳臉書)

梅豔芳曾經在舞台上穿著白紗要「嫁給舞台」。(翻攝自梅豔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