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走進古蹟與人間國寶相遇 深度體驗活動開放報名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將從4月15日起舉辦「戲苑‧遊藝」系列活動,連結4處古蹟歷建,與有「人間國寶」之稱的4位重要傳統表演藝術保存者,規劃包含「導覽」、「講座」、「演出」、「體驗」的全天工作坊。

文資局長施國隆說,過去傳統表演藝術在古蹟、歷史建築演出,通常是單純的欣賞活動,看完就結束了。這次是文資局首度規劃結合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一起推廣的活動,民眾認識古蹟後,在裡面喝茶、賞燈、看戲,跟「南管戲曲」保存者林吳素霞學唱戲,或和「歌仔戲」保存者廖瓊枝的藝生張孟逸一起扮裝,活動辦在宜蘭、新竹、台中、新北4個縣市,也是希望鼓勵民眾了解當地歷史,對居住的地方產生認同感,「每個人都覺得他住的地方有價值,台灣的主體性就建立了」。

施國隆說,文化部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自2009年迄今已登錄重要傳統表演藝術17項、保存者21位,今年先辦4場,邀「北管戲曲」保存者莊進才創立的漢陽北管劇團、「亂彈戲」保存者潘玉嬌指導的慶美園亂彈劇團、林吳素霞創辦的合和藝苑、廖瓊枝成立的薪傳歌仔戲團演出《走三關》、〈斬瓜〉、〈放雁〉、《韓國華》、《陳三五娘》等經典劇目或其選段,希望明年能辦更多場,4年內在21處文資建築完整介紹21位保存者的傳習成果。

考量地景、時令,前4場演出安排在二結王公廟、北埔慈天宮、霧峰林家和林本源園邸,文資局表示,為讓參與者深度體驗,每場次限定50人,需事先報名,但戲曲表演不限人數,開放民眾免費欣賞。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1290709379117901100,或洽:02-8773-5130。文化部「遇見國寶看戲趣」記者會;國寶藝師莊進才(左二起)、廖瓊枝、陳玉環與藝生合影。(記者陳奕全攝)文化部「遇見國寶看戲趣」記者會;文化資產局局長施國隆與國寶藝師莊進才、陳玉環、廖瓊枝等合影。(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