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狗進食眉角多 食器墊高恐增特定疾病風險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隨著社會型態轉變,毛小孩用品的功能與設計,越來越受重視。IKEA宜家家居推出的LURVIG寵物用品系列,以高品質、完備的機能性、易入手的價格,讓毛小孩受到妥善照顧,與飼主一起享受日常生活。IKEA為此,也邀請到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師、知名寵物部落客柯基犬のCoffee time,一起透過不同角度,深入探討飼主與毛小孩間的親密相處之道。

飼養柯基犬Coffee六年的陳先生表示,「Coffee很認床,牠從來不會在聞不到熟悉味道的地方睡覺,所以每次外出都一定要帶牠的專屬毯子,沒有的話也要用我的外套給牠蓋!」由於Coffee對家裡空間的適應期較長,從小只會在牠認為有安全感的地方休息、睡覺,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師說明:「寵物在能聞到自己熟悉味道的地方會有安全感,可以利用這一點來滿足牠們,像是:讓牠們熟悉自己的床、熟悉上廁所的地方,熟悉可以在哪些地方做哪些事。」考量到這點,LURVIG系列中的寵物床/床布套可放入你跟寵物的舊有衣物、毯子或布織品,成為一張舒適並充滿安全感的床鋪,不使用時可摺疊收納,旅行時也方便攜帶。

關於進食,也是寵物日常生活中備受重視的一環。戴更基醫師表示:「寵物的習性就是低下頭吃東西,有時候主人會怕寵物們低頭吃飯脖子會痠,或是怕食物灑出來不好清理,但墊高飯碗因為不符合貓狗的習性,不但沒有必要,還會增加特定疾病風險,如:大型犬GDV(急性胃扭轉)。」針對飼主擔心灑出來的食物不方便清理,LURVIG系列推出的餐盤,可置放寵物飯碗或飲水器於上方,當食物或水噴出時可以輕鬆處理;慢食碗內增加障礙物,可以減緩狗狗用餐速度,提升貓狗的生活樂趣,滿足大多數時間在覓食的天性。IKEA LURVIG系列餐盤,可置放寵物飯碗或飲水器於上方,方便清理;慢食碗內增加障礙物,可以減緩狗狗用餐速度,提升貓狗的生活樂趣,滿足大多數時間在覓食的天性。(記者凃盈如攝)IKEA針對寵物型為模式,設計出多款寵物家具。譬如貓咪喜歡溫暖、最好有點擁擠、封閉的地方,讓牠們充滿安全感。(記者凃盈如攝)IKEA為大多數的寵物設計家具,更將貓與狗的需求分開思考,推出不同的商品,滿足毛小孩日常生活的同時,進而一同創造更多美好回憶。(IKEA提供)貓屋可放入KALLAX層架組中,將貓咪休息的空間融入生活,貓咪也能在櫃體間自由穿梭。(IKEA提供)LURVIG寵物玩具隧道,提供貓咪躲藏和追逐的空間,隧道口有球,可激發貓的好奇心和捕獵本能。(IKEA提供)LURVIG飲水器運用水壓原理,會自動將水盆補滿,讓毛小孩隨時都有乾淨的水可以飲用。(IKEA提供)LURVIG系列以寵物的觀點出發,且與居家空間合拍。(IKEA提供)左起為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師、IKEA台灣副總經理Hugo、副行銷經理Nancy與知名寵物部落客柯基犬のCoffee time,一起透過不同角度探討飼主與毛小孩間的親密相處之道。(IKE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