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文儀投奔三立iNEWS 做了10年沒做的這件事

〔記者蕭方綺/專訪〕主播李文儀近來到三立iNEWS台,受訪時談到年前花蓮大地震,她半夜3點親赴災區,「當主播後都在主播台上播新聞,已經10年沒當記者,回到現場了。」地震後她就算回到家,仍關注新聞,狂滑手機,不願漏掉最新消息。她到花蓮3天,每半小時就要連線一次,但只吃過3次飯,在現場也沒去過廁所,苦笑說:「我腎上腺素大爆發,這是新聞人的使命感與熱情吧!」至於因壓力大、皮蛇纏身的狀況,她已坦然面對,認為「學習共存,它就是我永遠的好朋友」。

她回憶年前一趕往雲翠大樓,現場立刻想起警笛,要全員撤退,原來是傳出大樓瞬間傾斜要倒下的消息,讓她當下和攝影面面相覷,她心有餘悸談到:「我們才剛到,都不知道該倒車還是要往後跑。」然而最艱困的地方,總有最溫暖的故事,她在現場播到凌晨2點鐘,看到搜救人員不停換班,就算疲憊、身上滿是沙塵,仍能見到他們眼底的使命感與責任感,只想趕在黃金時刻救出傷者,加上一旁民眾不停歇地接力提供熱食,展現台灣人面對困境的堅韌。

身為資深媒體工作者,問及工作最困難之處,她長嘆一口氣表示:「我現在一直無法面對生死和血腥,像這回到花蓮,我一直反覆問自己若看到傷亡者被運出,真的能接受嗎?」當下她也以手指輕敲桌面3下,輕聲唸著「雖然遲早會面對生死關頭,但希望越晚越好」。

此外,她也提到主播也是人,難免會有情緒,像是看到壞人否認犯案,也會在心中憤怒痛罵「大言不慚」,但讓她印象最深的是先前胡志強太太邵曉鈴出車禍,胡志強在鏡頭前淚潸潸央求大家「救救我太太」,她指出當時自己看到立刻進新聞畫面,「我當下一直深呼吸,抑制淚水,還會不斷罵自己是個不稱職的新聞人。」坦言屏除情緒真的太難了。李文儀任職媒體業超過10年,專業形象深植人心。(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