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了一缸美人魚的男人

(圖/GIGIGI)愛情就像一團迷霧,迷霧散去之前的曖昧氛圍總是讓人暈頭轉向難以抵抗,妳感受到他對妳的好,以為兩人正走向愛情,沒想到,妳只是他愛情池塘裡豢養的眾多美人魚之一。

<案例1>

每個女生,都是他口中的寶貝

文/莫雨

現代人的愛情大都受到聊天軟體的影響,「我蠻高興和你在一起的,期待下一次可以再一起出去玩。」這樣的一句話,可以複製轉發給一缸子的魚,每條魚都擁有同樣的訊息,就像他對每個曖昧對象都叫「寶貝」的道理是一樣的。

前陣子,朋友對我說:「妳是對的,原來他和別的女生在一起……。」她是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上認識這個男生的,已經好久沒有談戀愛她,覺得遇到相知相惜的人,即使已是輕熟女年紀,也會有小女孩的臉紅心跳,兩人的約會愈來愈頻繁,也愈來愈熟稔對方,舉凡屬於情侶的節日,諸如你的生日、我的生日、我們認識的日子、國慶連假、耶誕夜,都一起度過,唯獨沒有跨年。

她曾問男方說:「跨年呢?」男方很巧妙地回她:「那天我只和女朋友過。」她疑惑地打來問我:「我不算他的女朋友嗎?」我只能提醒她說:「若是很喜歡一個女生,肯定會很想和這個女生度過每一天……,或許,妳只是他的好朋友。」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她在那男生的臉書上發現,他在元旦假期發文寫說:「和女友度過的第一個元旦假期。」原本期待很久的她失落了,她沒有想到,前幾天還開心地說要一起去看電影,怎麼才過了幾天就被發了好人卡?

原來,這個男生在他的愛情世界裡面養了一缸的魚,從魚群裡慢慢挑出最適合他的那一條,但是在找出那條魚之前,不忘給曖昧對象一個遐想的空間,讓他的魚群「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在愛情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其中包括遇到這種「中央空調型」的男人,但是在愛情的世界裡面沒有誰是誰非,或許現在的妳為愛跌倒了,但不要失去那個原本的自己,給自己一點時間練習愛自己,也練習愛人,因為老天會有最好的安排,所有的經歷和磨難,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呀!

<案例2>

當曖昧散去,原來他不夠喜歡妳

文/Patty

那天,朋友難過地打來抱怨,訴說男伴的無情轉變,她的遭遇硬生生地把我拖回到幾年前,大學套房裡,坐在電腦前掉眼淚的自己。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遭遇,遇到一個不錯的對象,約會了、牽手了、接吻了,幸福來得很突然,雖然他好像有點神秘,可是善解人意的妳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也許他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決定不再去鑽牛角尖給對方壓力,相處快樂讓妳好像再也不會孤單了。過一陣子後,妳想著,接下來只剩「名分認同」這關了,而他甚麼時候會告白呢?

但不知道為甚麼,對方卻開始冷淡,開始不常約妳見面,甚至連訊息都愈來愈晚回。「忙」這個字眼變成了常態答案,說得好像在你們熱絡時都不曾很忙一樣,可體貼的妳再一次相信了這樣的理由,妳依然癡癡地等對方回覆,直到「我們不要再見面了,這樣對妳對我都好。我覺得我現在不想那麼快談戀愛,希望妳可以找到更好的人,對不起!」妳心痛地盯著訊息,不明白情況為何突然直轉急下?

妳在床上翻來覆去,回想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妳反覆思考自己做了甚麼討人厭的事情嗎?或是自己不夠好?最後,妳帶著眼淚與自責沉沉睡去。

其實答案就只是,他,不夠喜歡妳而已。

<案例3>

頂著男閨密頭銜 大玩曖昧的渣男

文/lai Ying

有一種男人,身邊很少同性朋友,但卻跟女生互動頻繁,我們大多稱這樣的人為「男閨密」。我們常常迷失在「閨密」與「曖昧」的定義裡,頂著「閨密」的頭銜做曖昧的事,偶爾捏著臉頰哄說想妳、摸著女孩的腰在耳邊溫柔罵著小笨蛋,或在寂寞的夜晚毫不避諱嚷嚷要妳陪伴……,這些行為明明都是男女之間親暱的互動,嚴格來說,也超過了曖昧的程度了。或許妳會笑著說這不算踰矩,當喜歡上一個男生,就算他觸碰自己一根頭髮,都會感到歡喜。

曾天真地以為他總有一天會來表白,等著他在情人節送上鮮花,或者在寒冷的耶誕夜和妳牽著手一起度過。親愛的,問問內心深處的自己,他會嗎?不會!事實上,他在耶誕夜懷裡擁著別人度過,情人節更有無數對他表白的女孩,別總天真地幫他找藉口,簡單一句,他根本不在乎妳,為此,妳流過多少不甘心的淚呢?一個真正喜歡妳的人,會捨得妳流淚嗎?在想他的同時,源源不止的辛酸和苦楚湧上心頭,他可曾來拍拍妳的頭說上一句對不起嗎?顯然沒有,不然,妳怎麼至今還在為他傷心?

一個真正對妳好的人,並不會在曖昧時做出踰矩的事,更不會在名分未確定前就說著一些肉麻的話來逗妳開心。說穿了,他就是圖個新鮮,只要新鮮感一過,他會找下一個目標,並看著其他人也為他臉紅心跳的樣子。若妳還深陷於曖昧又痛苦的感情中,即早抽身吧!擦掉臉上不值的淚水,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好的人值得妳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