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和青春期孩子聊天?先提這個一定被打槍……

(圖/陳佳蕙)〔文/素素〕有父母常說,不知道該跟孩子聊什麼?也抓不到跟青春期孩子相處的訣竅。所以只好每次都從課業裡找話題,見到孩子劈頭就問:「功課做完沒?」、「書讀了嗎?」其實,孩子在學校已經整天專注在課業上了,相信我,他們想要講的、想要聽的,其實都跟功課、考試無關。

和青春期的孩子相處並不難,與其以聊課業當作開場白,不如就跟他們聊聊學校的「是非」或「八卦」吧!孩子可能會一提到某某同學、某某老師就口沫橫飛;還很願意分享他跟同學間的笑話;或者他今天在學校打掃時發現的新大陸……這零零碎碎、他在學校裡經歷或聽聞的大小事,其實都跟課業無關,但卻是孩子覺得有趣也樂於分享的。想想我們大人之間的聚會,不也是從聊「是非」開始建立感情的嗎?

老師那兒聽到一些班上的訊息,便成了我跟孩子間的聊天話題。

我感興趣於孩子感興趣的事情時,他會說得更加起勁,只要你對孩子的事先釋出善意,孩子多半也樂於與你分享。而做父母的,從談話中就能掌握孩子的學校生活、個性喜好轉變,甚至是課業或人際關係的問題點,幫助孩子走過這段最難熬的青春期。

今天孩子下課後,不如就跟他從聊「是非」開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