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寶塚!小咪紀錄片看到藝霞歌舞劇團風光時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哇!她就是台灣的寶塚!」許多人看過資深歌仔戲演員小咪的紀錄片之後,忍不住發出讚嘆。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第27屆傳藝金曲獎「年度最佳演員獎」得主陳鳳桂(小咪)製作紀錄片《徛舞台的人—百變小咪》,紀錄她從藝霞到歌仔戲領域的舞台人生,民眾可自即日起至4月18日,直接在Yahoo影音平台點選觀看。

小咪本名陳鳳桂,從小在歌仔戲家族戲班裡長大,父母皆為歌仔戲演員,因不想讓小咪繼續過歌仔戲辛苦的生涯,讓小咪進入「藝霞歌舞劇團」習藝,結果小咪不僅在台灣,在華人地區都累積許多死忠的戲迷,「藝霞」如日中天時,「小咪」更是紅及一時。

後來小咪還是轉戰到歌仔戲領域,由於「藝霞」的表演經歷,讓小咪在演出時更能靈活的運用技巧賦予角色生命力,所以總能在英俊瀟灑的小生與千嬌百媚的小旦腳色裡,拿捏自如,即便是詼諧逗趣的丑角也都演什麼像什麼,贏得「百變小咪」的美譽。

小咪曾獲第15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台北市「無形文化資產重要保存者暨傳統藝術藝師」,以及第27屆傳藝金曲獎「年度最佳演員獎」肯定,除演出之外,也以傳統藝術的傳承為職志。歌仔戲藝師陳鳳桂(小咪)藝霞時期。(傳藝中心提供)歌仔戲藝師陳鳳桂(小咪)紀錄片發表。(傳藝中心提供)歌仔戲藝師陳鳳桂(小咪)紀錄片發表。(傳藝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